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奧攀登首金出爐!BBC誤認背景為「變形金剛」遭虧爆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6 17: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6 17:12
西班牙小將盧比斯 (Alberto Gines Lopez)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班牙小將盧比斯 (Alberto Gines Lopez)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京奧運新增的攀登項目迎來史上首位金牌得主,由男子組的西班牙小將盧比斯(Alberto Gines Lopez)摘下,這位18歲年輕好手以驚人速度先完成速度賽,接著在先鋒賽拿下第7,抱石賽取得第4,最終他以28分積分,領先美國對手柯爾曼(Nathaniel Coleman),抱回冠軍大獎。

盧比斯在速度賽拿第一奠定金牌基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奧運攀登項目的全能賽事包括速度賽、抱石賽和先鋒賽,依照各項目排名,最終將三場的排名相乘,相乘後數字越小的代表分數越佳,這樣的特殊賽制左右最終結果。像是冠軍盧比斯憑藉著速度賽的第一名成績,儘管抱石賽墊底還是拿到金牌,這也代表在單項拿到第1名將佔有相當大的優勢。

 

日本一哥楢崎智亞慘遭滑鐵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而由於攀登項目是首次納入奧運賽事中,因此也格外受到矚目,賽前被看好奪金熱門的日本選手楢崎智亞和捷克的亞當·昂德拉(Adam Ondra)都爆冷無緣獎牌,兩人似乎都是因為壓力而有些失常,尤其是身為地主隊的攀岩一哥楢崎智亞,開爬就失足滑落,這一滑也讓日本國民的奪牌期待落空。

外媒BBC誤把台場鋼彈認為變形金剛遭網友虧爆。(圖/翻攝自BBC Sport推特)
在這場比賽之外還發生小插曲,英國BBC體育頻道5日在推特PO出一張奧運選手進行攀登比賽的照片,寫下「當你覺得高速攀登已經很可怕時,現在還得在『變形金剛』面前好好表現」。

傻傻分不清楚,誤把背景東京台場的獨角獸鋼彈認成「變形金剛」遭網友虧爆,由於這隻鋼彈是日本台場的地標,許多觀光客會特地前往朝聖,因此BBC此舉也引發笑話,甚至有人開玩笑說「BBC請雇用我,我可以防止這種情況發生」。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外健將名人榜

#奧運#東京奧運#金牌#攀登#BBC#鋼彈#變形金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729

0.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