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雪梨封城Delta株仍肆虐 新增279例連2天創新高


發佈時間:2021/08/06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6 14:1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官員今天警告雪梨居民,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將再攀升。為遏阻Delta變異株擴散,澳洲第一大城雪梨已封城數週,但今天通報新增279例,連2天創新高紀錄。

路透社報導,新南威爾斯州州長貝雷吉克利安(Gladys Berejiklian)在首府雪梨告訴記者:「根據過去幾天的趨勢與疫情發展,我預期未來幾天病例將再攀升,我希望每個人都做好準備。」

 

雪梨過去24小時新增279起COVID-19本土病例,比前一天通報的新高259例又增加20例。新南威爾斯州新增291例,同樣創新高紀錄,超越先前的新高262例,死亡病例新增一例,最新一波疫情累計22人病歿,都發生在雪梨。

特別令人擔憂的是,確診高傳染力Delta變異株卻在社區走動的人愈來愈多,尤其是在雪梨西南部郊區。今天的新增病例中,約有1/5在仍有傳染力時曾在外頭走動。

澳洲2500萬人口中,目前有超過60%須遵守嚴格封鎖措施,以遏止最新疫情升溫,澳洲3大城市雪梨、墨爾本與布里斯本都封城。
 

澳洲先前大致上成功控制住疫情,累計病例相對較低,有3萬5600人確診、933人不治;目前這波疫情主要與Delta變異株有關,對澳洲的防疫能力形成考驗。

不過,澳洲推動疫苗接種慢半拍,16歲以上民眾只有約21%完整接種疫苗,數座城市封了又解、解了又封,令居民感到不滿。

位於新南威爾斯州南方的維多利亞州,前陣子才解封,昨天又實施封鎖措施,為疫情爆發以來的第6次,令人口近700萬的維多利亞州居民感到震驚,在首府墨爾本發起反封城集會。

墨爾本昨天冒出數起感染源不明的新病例後,維多利亞州今天通報新增6起本土病例,比前一天通報的8例少。

在昆士蘭州首府布里斯本,當局通報新增10例確診,比前一天通報的16例少,並說封鎖措施可望如期在8日解除,因為除了兩例外,所有個案都在驗出陽性前自我隔離。(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澳洲#雪梨#新冠肺炎#封城#疫情#Delta變異株#確診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831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