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參院「一致同意」通過法案 挺台灣重獲世衛觀察員身分


發佈時間:2021/08/06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6 13:52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參議院今天凌晨通過法案,要強化美國挺台參與世衛的力道。法案指出,病毒無國界,不應將台灣排除在全球衛生合作之外,美方應制定策略,協助台灣重獲世衛觀察員身分。

參議院今天凌晨以「一致同意」(unanimousconsent)方式通過這部友台法案。法案是由參議院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Bob Menendez)3月中領銜提出,7月28日甫獲參院外委會以口頭表決方式無異議通過,今天就順利在參院院會過關。

 

法案指出,台灣是全球衛生模範貢獻者,自1996年來挹注超過60億美元(約新台幣1714億元)經費。去年在成功抑制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境內傳播後,也大方捐出數百萬件個人防護裝備與檢測試劑給需要的國家。

法案表示,台灣自1997年開始爭取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2009年起在美國與WHO理念相近會員國支持下,加上兩岸關係改善,獲邀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之後由於中共反對,台灣自2017年以來已連續多年未獲邀。

法案強調:「病毒無國界,不必要地將台灣排除在全球衛生合作外,只會增加全球傳染病所帶來的危險。」
 

為強化美方支持台灣國際參與力道,法案要求美國國務卿,在台灣未取得觀察員身分的每屆WHA會後,須說明美國在協助台灣的計畫上有做出哪些改變與精進作為。

眾議院外委會3月25日已通過內容幾乎完全相同的眾院版法案。若今天過關的參院版法案之後順利獲得眾議院通過,即能遞交總統拜登(Joe Biden)簽署後生效。

協助台灣重獲WHA觀察員身分的法案,最早在2017年7月由時任共和黨籍眾議員游賀(Ted Yoho)提出,當時獲眾議院通過後就無疾而終;友台議員雖在2019年捲土重來,但也未能將法案送出國會。

不過,去年爆發疫情,讓國際社會更加意識到台灣參與全球衛生合作的必要性,法案可望在多年努力後,順利在本屆國會通過。(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世衛#觀察員#世衛觀察員#友台法案#防疫#WH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811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