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疫情趨穩!新加坡允許旅客抵境篩檢陰性免隔離


發佈時間:2021/08/06 07: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6 07:35
新加坡樟宜機場。(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新加坡樟宜機場。(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台灣疫情趨穩之際,新加坡政府宣布,自7日23時59分起,出發前21天都待在台灣的旅客抵達新加坡後須在機場接受PCR核酸檢測,若結果陰性就不需要隔離即可自由活動。

新加坡去年12月解除對來自台灣旅客的入境限制,但在台灣今年5月中爆發本土疫情後,星國隨即加強對台灣入境旅客的邊境管制措施,旅客抵境後需接受PCR檢測、隔離14天,且隔離結束前還要再做一次PCR採檢。

 

有鑒於台灣近來疫情趨穩,新加坡衛生部5日深夜發布新聞稿表示,從7日23時59分起,過去21天都待在台灣的旅客抵達新加坡後,須在機場接受PCR檢測,若結果為陰性,即可自由活動,無須隔離14天。

另外,衛生部指出,過去21天都在台灣的短期旅客即日起可申請航空通行證(Air Travel Pass,ATP),在12日或之後入境新加坡。旅客抵境後須接受PCR檢測,若結果為陰性,即可自由活動。

不過,衛生部表示,直到7日23時59分仍在履行「居家通知」(stay-home notice)的旅客,仍須完成隔離並再次採檢。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5日宣布,國內新增11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分別為6例本土病例,是這波本土疫情爆發以來的新低,另有5例境外移入;無增加死亡個案。目前累計1萬5753例確診,累計791起死亡病例。

新加坡目前僅允許來自汶萊、中國(江蘇省除外)、紐西蘭及台灣的短期旅客可申請航空通行證入境星國。(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疫情#入境#旅客#篩檢#新加坡#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782

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