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好手蕭佛利高球奪金 自曝是「半個台灣人」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3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3 19:59

美國高球好手蕭佛利,在這次高球項目拿下金牌,而他主動透露,其實他的媽媽是台灣人,他也自認算是半個台灣人,還取了中文名字,也讓許多台灣網友倍感親切。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台灣高球好手潘政琮逆轉拿下銅牌,站上頒獎台這光榮瞬間,你知道台上其實有兩個台灣人嗎?原來隔壁這位拿下金牌的美國高球好手「蕭佛利」也有台灣血統,曬出和媽媽的自拍照,蕭佛利的媽媽名叫陳秉彝,是在日本長大的台灣人,因此蕭佛利的中文名字就跟媽媽姓,叫陳山大,蕭佛利的爸爸則是德法混血,因此他算是有台德法血統,一家人感情相當好。

美國高球好手蕭佛利vs.爸爸:「嘿,嘿,Xander,你到底在幹嘛,你知道你搞砸了吧,哈哈,好啦。」

鏡頭前爸爸搞笑指導兒子打球,但實際上,蕭佛利的爸爸以前就是高球教練,也是他先發現兒子的高球天分。

 
保時捷廣告:「蕭佛利將拿下他下一座大滿貫,我絕不甘於平凡。」

而這次在體操賽事上,日本隊有一名女將,或許也讓你覺得眼熟,秀出獎牌,身高僅148公分的村上茉愛,在自由體操項目奪銅牌,替日本贏得首面女子體操個人獎牌,但有網友發現,她的大圓眼和燦爛笑容,似乎有點像天后蔡依林,現在村上茉愛,儼然成為日本新一代體操女王,而這次東奧更出現,首名跨性別舉重選手。

紐西蘭跨性別舉重選手哈伯德:「我希望我的出現和出賽,能至少起到一點鼓勵作用。」

紐西蘭這位跨性別選手,哈伯德,已經43歲,在八年前變性,今年她出賽87公斤賽事,抓舉三次都失敗,儘管早早出局,她仍表示感謝國際奧會,展現出運動的包容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金牌#東奧#台灣#銅牌#選手#美國#潘政琮#日本#獎牌#舉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1011

0.2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