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Delta讓美國重頒口罩令! 八月恐單日30萬確診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2 22: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2 23:14

打完疫苗就能不用戴口罩嗎?看看美國的現況,答案恐怕是否定的。在Delta變種的威脅下,美國確診最多的地方,依序是佛州、德州跟加州。全美過去七天平均七萬人確診,美國趕緊改變防疫政策,要求室內還是要戴口罩。最新模組預估,如果疫情持續加劇,到八月,美國單日確診恐怕會暴增到30萬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2021.4):「只要你(完全)接種且在戶外,你可以不需要戴口罩。」

拜登要大家快去打疫苗的其中一個誘因,是戶外免戴口罩,CDC五月時還加碼表示,打完疫苗室內室外都不用戴口罩,但過了三個多月後。

記者vs.美國總統拜登:「(美國人應期待會有更多指引守則),(或限制嗎?因為新冠病毒?)非常有可能。」

 
讓美國防疫政策髮夾彎,是因為Delta變種可一傳九,傳染力堪比水痘。

路易斯安那州州長愛德華:「Delta變種能改變遊戲結果,此刻不是說我們要選擇打疫苗,還是要戴口罩,而是兩者都需要執行。」

打完疫苗就不用戴口罩的美夢,被Delta徹底毀滅,全美過去七天平均新增確診從快六萬例激增到七萬多例。

CNN主播:「所有顏色為深紅色的州,他們的新增確診都比上周增加超過50%,住院率跟死亡率也都上升。」

新增確診最多的第一名是佛州、第二德州,再來是加州跟路易斯安那州,七月初佛州新增確診還只有一兩千例,接著一路飆升,到30日竟一天暴增2萬1683例,刷新最高紀錄。

CNN記者:「佛州上周每日平均新增1萬5千818例,我們回顧一下去年(2020年)七月中,狀況似曾相識,當時一天新增,也差不多1萬5千例左右。」

新增確診患者有不少是未接種者,但這之中有很多,是還不能打疫苗的12歲以下孩童。

 
CNN記者:「上周增加12歲以下確診病例1萬585例,12歲以下檢測陽性率為18.1%,全佛州的陽性率為18.2%比率差不多,但州長羅恩德桑蒂斯還是表示,不能強制要求學生跟教職員戴口罩,他還為此發布行政命令。」

成人跟孩童的確診率幾乎一樣高,但佛州州長認為,規定孩子戴口罩效果有限。

佛州州長德桑蒂斯:「這些在學校的孩子們,他們會戴口罩,當他們離開學校跑出去玩時,你覺得去朋友家也會戴口罩嗎?當然不會嘛。」

跟佛州一樣,要讓家長自行決定,要不要讓孩童戴口罩的,還有新增確診第二多的德州。

德州州長艾伯特:「政府或學校不會強迫孩童,要他們在學校一定要戴口罩。」

 
疫情反撲,讓不少乖乖聽話去打疫苗的美國人相當憤怒,認為都是這些拒絕接種的自私鬼,危害到認真防疫的民眾。

加州民眾麥可:「就是有人在炫耀,自己沒打疫苗或不想打疫苗,這在加州洛杉磯很常見,這很讓人沮喪。」

麥可住在洛杉磯,四月打了嬌生疫苗,兩禮拜後他跟朋友共四人去聽演場會,結果大家都染疫。

六月加州州長才在環球影城說加州要展開新的一天,但六個禮拜後疫情升溫,加州新冠住院人數六月為1200人,七月卻增加到快四千人。

洛杉磯市長賈西迪:「有90%因新冠住院者,他們沒有接種疫苗,新冠死亡者中有97%,沒有施打疫苗。」

全美完全接種率49.5%,差一點點就要過半,防疫專家佛奇對此有信心,認為應該不會重演封城惡夢。

拜登政府首席防疫顧問佛奇:「我不認為我們會再執行封城,我認為這國家有足夠的(接種)人口比,雖不足以擊退疫情,但我相信足以讓我們,不會陷入去年冬天的慘況,不過狀況會比現在還糟。」

但打了兩劑,還是有可能染上Delta,七月麻州群聚感染,有74%的確診者是完全接種者,因此有越來越多國家,開始打第三劑來對抗Delta。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Delta#美國#口罩令#確診#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0920

0.2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