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抱怨國家隊教練遭強押回國 白俄羅斯選手尋求政治庇護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2 10: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2 10:56
白俄羅斯短跑選手齊馬努斯卡婭,上週參加女子100公尺預賽未晉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白俄羅斯短跑選手齊馬努斯卡婭,上週參加女子100公尺預賽未晉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白俄羅斯奧運代表隊田徑短跑選手齊馬努斯卡婭(Krystsina Tsimanouskaya)週日(1)在社群平台上抱怨國家隊教練後,馬上遭代表團強行帶到機場,欲將她遣返回國。齊馬努斯卡婭在羽田機場緊急向日本警方尋求保護。國際奧委會表示,已經和齊馬努斯卡婭交談過,且她在東奧相關人員的陪同下待在機場,據了解,齊馬努斯卡婭疑似正在向奧地利駐東京大使館尋求庇護。

日本警方協助聯繫東奧人員到現場協助。(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綜合外媒報導,齊馬努斯卡婭原訂在本屆奧運參加女子100公尺及200公尺項目,但她日前在Instagram上發布了一段影片,表示因為教練團的疏失,導致隊上有幾名隊員因藥檢次數不足無法參賽,因此她突然被要求參加1600公尺接力賽,但因為自己從來沒參加過該項目,而且教練團的決定也未經過她同意,讓她相當不滿。沒想到隔天就接到俄羅斯奧運代表隊通知,表示她必須馬上返回白俄羅斯。

白俄羅斯奧委會對此則發出聲明表示,根據醫生對齊馬努斯卡婭「情緒及心理狀態」的建議,教練團決定讓她退出奧運。齊馬努斯卡婭反駁白俄羅斯的說法,表示沒有醫生找過她,也沒有人為她進行檢查。強調自己的心理狀態很好。

齊馬努斯卡婭在機塲向日本警方求援。(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齊馬努斯卡婭向外媒記者表示,自己不會回去白俄羅斯,目前正在考慮要在哪裡申請政治庇護。波蘭外交部副部長(Marcin Przydacz)在推特上發文表示,已經向齊馬努斯卡婭提供「人道簽證」,若齊馬努斯卡婭願意,歡迎她到波蘭持續從事體育活動。
 

多家外媒在機場等候齊馬努斯卡婭出現。(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在去年被指控操縱選舉,引發大規模街頭示威抗議。盧卡申科下令對示威人士進行暴力鎮壓,大量反對派人士遭逮捕,其中也包含白俄羅斯國家運動員。根據報導指出,白俄羅斯國家奧委會由盧卡申科和他的兒子維克托(Viktor)控制超過25年,在去年的暴力鎮壓事件後,兩人都遭到國際奧委會制裁,因此禁止參加東奧。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奧運#東奧#選手#東京#警方#日本#記者#教練#女子#田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1269

0.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