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人機組藍地球!東奧開幕表演團隊 2019年曾來臺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31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31 12:50

東京奧運開幕,讓人印象深刻的表演之一,就是動用1800多台無人機,在東京夜空排出的藍色地球!這次為東奧開幕表演的團隊,其實2019年就曾協助屏東燈會進行演出,無人機表演的新科技,也成為這幾年夜間活動的標準配備。

圖/翻攝自Intel Business

 
倒數旁白:「321無人機升空,一架架無人機飛上天。」

在夜空中亮出藍色地球。這樣的畫面,大家有沒有覺得眼熟?其實東京奧運的開幕式上,也出現這顆球。

1824台無人機,在新國立競技場上空,排出立體圓球,秀出東奧logo的「市松紋」,最後再化為美麗地球。讓人捨不得眨眼睛的精彩演出,幕後功臣,是科技大廠無人機團隊。

 
無人機表演規劃負責人:「我們覺得,這是結合音樂和說故事相當棒的方式。」

收音機喇叭振動,無人機什麼圖案都排得出來。只是籌備工作,一點也不簡單。

科技廠主管:「討論過程中,把腦海裡的靈感,用鉛筆畫到紙上,再化為最後美妙的表演。」

設計好的演出排程,在表演時,還得注意天候影響。因為無人機重量只有340公克,怎麼維持圖案完整,考驗的是團隊的功夫。

無人機表演規劃負責人:「要一直觀察風向和天氣,還要注意表演期間,天空中有沒有不該出現的阻礙物。」

只是這樣專業的演出,要價可不便宜,如果動用500架無人機,費用至少要新台幣800萬,其實2019年的屏東燈會,就曾聘請同一個團隊,出動300架無人機排出TAIWAN的英文,最新的無人機科技,也讓夜間活動,可以帶來更多驚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奧#奧運#東京奧運#東京#影響#天氣#屏東#工作#開幕式#科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3

0.0956

0.2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