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非女泳將東奧摘金 父親曝:破紀錄的背後是苦練15年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31 1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31 10:02
成績公布時舒恩馬克不敢置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成績公布時舒恩馬克不敢置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4歲的南非選手舒恩馬克(Tatjana Schoenmaker)在昨(30)日女子200公尺蛙式中取得歷史性勝利,她以2分18秒95的成績奪得金牌,同時也創下世界紀錄,震驚了奧運觀眾,因為她是第一位在2分19秒內完成這項目比賽的女性,南非人民舉國歡騰慶祝這一刻。

旁邊選手紛紛上前擁抱祝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比賽結束成績公布,舒恩馬克自己也大吃一驚,轉播鏡頭捕捉到她看到結果的那一刻,她睜大眼睛雙手舉過頭頂,激動地尖叫捂著臉,顯然是情緒相當激動,就連隔壁水道的美國隊安妮·拉佐爾(Annie Lazor)、莉莉·金(Lilly King)、南非凱琳·科比特(Kaylene Corbett)都跑過去擁抱舒恩馬克。

談到舒恩馬克,她堪稱是一位越挫越勇的人物,在2016年里約奧運時,當時年僅19歲的舒恩馬克以1/100秒差距未能獲得參賽資格,她曾經對自己非常失望,一度懷疑是否再繼續游泳,如今5年過去,她一躍成為奧運金牌得主還打破世界紀錄,這是南非在東京奧運會上的首枚金牌,也是25年來南非女游泳運動員第一次奪得金牌。

舒恩馬克拿到金牌也打破世界紀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非總統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也在第一時間於推特上發文祝賀,盛讚舒恩馬克絕對是一位明星,南非人民將與她一同慶祝。
 

舒恩馬克的父親則說,2分18秒的背後是泳池苦練15年的收穫,「舒恩馬克處身於艱難的運動領域,唯一能克服萬難的人只有她自己,如今她已經做到了」。

舒恩馬克苦練15年熬出一片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而在27日舒恩馬克以1分5秒22獲得東奧女子100公尺蛙式銀牌,這也是南非這屆奧運參賽隊伍的第一面獎牌。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奧#奧運#金牌#南非#蛙式#世界紀錄#舒恩馬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1050

0.2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