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挺過視網膜剝落、骨折!日跳水失誤錯失獎牌 選手場邊痛哭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30 10: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30 10:59
日本女子雙人10公尺跳水失誤錯失獎牌。(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女子雙人10公尺跳水失誤錯失獎牌。(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東奧27日舉行女子雙人10公尺跳水項目,日本隊的板橋美波和荒井祭里組合在第4次跳時原本排名第三,但最後一跳失誤入水時濺起超大水花,兩人痛失獎牌排名第六,轉播時還捕捉到一旁的墨西哥選手狂笑,可憐的兩個小姑娘在比賽結束後躲在角落痛哭,讓人看了相當不捨,而中國大陸網友更抓緊機會嘲諷兩人,諷刺是「日本國恥」,當天在網路上以「日本跳水失誤」進熱搜引發話題。

日本隊在最後一跳時發生嚴重失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板橋美波在2016年里約奧運時排名第8,但在那之後一連串的不幸找上她,2018年時因為入水衝擊導致右眼視網膜剝落進行手術,2019年因為罹患疲勞性骨折左腳又進行一次手術,裡面有一塊鈦板,好不容易苦盡甘來,今年終於能和後輩荒井一同登上奧運舞台,然而在比賽前10天裡板橋卻因太緊張不斷嘔吐,也無法正常進食,體重從51掉到48公斤,比賽開始前狀態就很不好。

當天兩人在第4跳時成績排名第三,有望獲得日本跳水項目中史上第一面獎牌,不過在最後一跳時發生大失誤,迴轉過度導致控制不住身體,入水濺起超大水花,將銅牌拱手讓給墨西哥隊,鏡頭還拍到墨西哥選手大笑比讚,慶幸日本隊的失誤。

賽後兩人坐在場邊痛哭,然而這天還是板橋父親的生日,她原本想將獎牌當作生日禮物送給父親的,臉上滿滿懊悔讓人看了都相當不忍。外媒也報導此事,國外網友難過表示「誰來給她一個擁抱!他看起來崩潰了!」由於日本從沒拿過跳水項目的獎牌,有不少日本媒體表示這100年來的夢想短短2分鐘就破滅了。

 
陸網友狂吐槽。(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微博上網友卻有不同看法,許多人抓住機會猛吐嘈,表示「這是噴泉嗎」、「女子雙人十米跳台失利,日本國恥」、「就快濺到裁判臉上去了」等等負面評論。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奧運#大陸#東奧#日本#女子#跳水#板橋美波#墨西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896

0.2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