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打回「無疫苗時代」! 美恐單日再破20萬確診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9 22: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9 23:04

美國CDC證實,完整接種過疫苗,不但可能感染Delta病毒,而且病患依舊有傳染力,因此美國更改防疫指引,建議在高風險地區,公共空間還是要戴口罩,專家警告,美國如不及時圍堵疫情,未來1到2個月,單日染疫人數可能再飆破20萬人,等於回到還沒打疫苗前的慘況。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佛州抗議口罩民眾:「就是這些口罩,囚禁了孩子們。」

直接在學校外頭燒了口罩,這群人就是不滿,學校在討論下半年是否該強制戴口罩,認為是剝奪孩童自由,還有。

共和黨支持者:「不要口罩,不要口罩。」

 
參加共和黨集會民眾也說反口罩,為什麼美國現在又在吵要不要戴口罩?就是因為。

美國CDC主任瓦倫斯基:「在少見病例中我們會看到,完整接種兩劑疫苗的人,仍舊感染Delta變種病毒,並且會將病毒傳染給別人。」

美國CDC證實,即使打過兩劑疫苗,仍有可能染上Delta,並且還是具有傳染力的,這讓當局擔心Delta再度穿破重重防護網,因此建議在高風險區,公共空間要戴口罩,即便如此,前美國CDC主任警告,未來1到2個月內,美國可能單日新增破20萬例。

美國前CDC主任費和平:「如果我們的疫情曲線類似英國,我們很可能看到單日新增20萬例,是現在疫情的四倍。」

每天新增20萬人染疫是什麼概念?這等於是美國回到了今年1月2日,還沒有普打疫苗時的疫情,目前美國新增病例,已經來到三個月最高,平均每天新增6萬1千例,過去一周住院率上升35%,這讓拜登政府是低聲下氣,懇求民眾打疫苗。

美國總統拜登:「拜託,拜託,拜託,拜託,請去打疫苗吧。」

連說四次拜託,感覺得到拜登對推行疫苗施打率感到挫折,美國防疫專家佛奇,也不斷遊說。

 
美國防疫專家佛奇:「現在有充分的理由去接種疫苗,那就是能救你一命,保護你不至於住院,保護你不至於死亡。」

不是單純只是因為不想戴口罩,才去打疫苗,而是要為了救你自己一命。

但是美國還是高達五成民眾沒打疫苗,主因就是將疫苗政治化,更有假消息滿天飛,連共和黨籍的州長想澄清,都被噓下台。

共和黨籍阿肯色州州長哈契森:「(打疫苗)會影響生育率嗎,答案是不會的這就是數據但以現在來說。」

阿肯色州免疫學會醫療顧問迪拉哈vs.民眾:「沒有證據顯示新冠會,除了那兩萬名被你們噤聲的女性。

 
疫苗施打率緩慢,因此現在許多地方,只好針對已經打疫苗的民眾,重新施加口罩強制令。

喬州薩瓦納市市長強生:「我已經下令重新執行,薩瓦納的口罩強制令,即刻生效。」

未來更可能看到口罩、疫苗雙強制令。

加州洛杉磯市市長賈西迪:「市政府雇員必須打疫苗。」

洛杉磯跟進紐約,要求市府員工都必須接種疫苗,還有民間企業也加入,像是Google、Facebook都要求員工必須打疫苗,Netflix也要求所有美國製作的戲劇,演員和劇組人員都必須打疫苗,會開始強制,就是因為要徹底阻絕變種病毒。

前美國FDA局長翰恩:「為什麼會看到有變種病毒,因為病毒進到了未受保護的患者體內,發生了突變。」

只要疫情沒結束,病毒就有不斷突變的可能,這也會讓我們得不停對付,更難纏的變種病毒,等不到終結疫情那一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防疫#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6

0.0936

0.2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