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防長上任首訪星國 對中「絕不退縮」助台強化防衛力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8 16: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8 19:12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訪問新加坡,在國際戰略研究所的演說中指出,美國不尋求和大陸衝突,但當美國利益受到威脅時不會退縮,在被問到使否擔心大陸對台動武,奧斯汀表示沒有人想看到台灣片面改變現狀,美國以符合台灣關係法和一中政策,協助台灣自我防衛的承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皇家海軍伊麗莎白女王號航艦打擊群,結束和新加坡海軍的聯合演習,接下來將在菲律賓海進行一系列的多國軍演,美國國防部公佈最新照片,地點標示顯示這支由英國、荷蘭和美國海軍組成的航艦打擊群已經進入南海。

英國海軍重返亞洲,在新加坡訪問的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卻表示,美國和盟友應該有效利用有限的資源,不需要全部部署在印太地區。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我們不只希望在印太地區互相幫助,我們也希望確保在全世界其他地方互相幫助,像是我們在這裡多一點關注,英國可以在世界其他地方多一點關注。」

 
奧斯汀在國際戰略研究所的演說指出,大陸在南海領土聲索沒有國際法依據,是踐踏區域內國家的主權,強調北京不願和平解決爭議、不願尊重法治,點出大陸挑釁印度、威脅台灣人民、在新疆進行種族滅絕,奧斯汀表示美國不尋求和大陸衝突,但當美國利益受到威脅時不會退縮。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當我們的利益受到威脅時,我們不會退縮,然而我們不尋求衝突,所以讓我說清楚,身為國防部長,我致力於尋求和中國建立有建設性的、穩定的關係,包括強化和解放軍的危機溝通機制。」

奧斯汀是拜登政府第一位訪問東南亞的閣員,從新加坡到菲律賓到越南,他將強調夥伴關係的重要,雖然奧斯汀表示美國沒有要東南亞的盟友及夥伴,在大陸跟美國之間做選擇,但他這次出訪,目標就是凝聚抗中聯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新加坡#出訪#抗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0849

0.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