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發文駁歐盟指控 自稱是網路攻擊主要受害者


發佈時間:2021/07/20 0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0 09:56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歐盟等多國19日譴責中國發動惡意網路攻擊,中國駐歐盟使團表示,歐盟和北約的指控缺乏事實和證據,而「事實上,中國是網絡攻擊的主要受害國之一」,多數攻擊都來自北約成員國。

歐洲聯盟(EU)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19日發表聲明,敦促中國採取行動打擊在中國領土上進行的惡意網路活動,指對Microsoft Exchange伺服器的入侵已破壞全球數千台電腦和網路的安全性,歐盟成員國和歐盟機構也受到影響。

 

中國駐歐盟使團今天在官網以答記者問方式表示「注意到上述聲明」,並稱「事實上,中國是網絡攻擊的主要受害國之一」。

中國駐歐盟使團表示,根據中國國家互聯網應急中心報告,2020年,共有位於境外的約5.2萬個電腦惡意程式控制了中國境內約531萬台主機,對中國國家安全、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民正常生產生活造成了嚴重危害。

中國駐歐盟使團說,就所控制中國境內主機數量來看,控制規模排名前3位的伺服器均來自北約成員國,分別控制了中國境內446萬、215萬和194萬台主機。「我們敦促有關國家恪守網絡空間國際規範,立即採取切實措施查處有關惡意網絡活動。」
 

這篇答記者問說,長期以來,個別西方國家一邊憑借自身技術優勢肆無忌憚地對世界進行大規模、無差別竊聽竊密,甚至連盟友也不放過;一邊又自詡為網路安全衛士,在網路安全領域操縱指揮盟友、製造小團體屢屢對其他國家抹黑攻擊,充分暴露了其雙重標準和虛偽面目。

中國駐歐盟使團指,北約屢屢無端指責中國,圖謀假借網路攻擊等問題實現區域和領域突破,「我們對這一動向表示高度關注」。

美國與英國也在同一天譴責中國政府發動「惡意的」網路攻擊。美國高層官員表示,中共國家安全部「利用駭客罪犯,對全球發動未獲准的網路行動,甚至謀取他們的個人利益」。(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駭客#網攻#大陸#歐盟#北約#伺服器#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800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