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奧運倒數8天 東京單日又新增1308例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5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5 19:29

東京奧運倒數8天,但光東京本身,今天(15日)又通報新增1308例確診,而繼先前烏干達、塞爾維亞代表團有人確診,最新又有俄羅斯橄欖球隊工作人員染疫。不過面對史無前例的疫情,國際奧會主席巴赫承諾會做好防疫,並表示東京奧運將成為歷史性大會。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14日和日本首相菅義偉碰面,表示本屆東奧將創下兩大歷史。

IOC主席巴赫:「這將成為歷史性的奧運賽事。」

因為東奧除了是首個延遲舉辦的奧運,而日本從克服強震到疫情挑戰也會在歷史留名,不過東奧能不能完全防堵疫情還很難說。

 
央視主播:「俄羅斯七人制女子橄欖球隊,一名50多歲的工作人員,感染了新冠病毒。」

因為外國團隊還是陸續有人確診,像原定14日飛抵日本的難民代表團,也因為隨行員驗出陽性延後出發而巴西柔道代表隊,則是下榻酒店有員工群聚感染,目前東京單日新增1300多例,很多都是年輕人。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特別是以20幾跟30幾歲的人,陽性確診格外的多,相反來說高齡者包括重症病患在內比較少,我認為是疫苗發揮了作用。」

不過疫情並不影響,有日本最速男之稱的,百米短跑紀錄保持人山縣亮太。

日本跑者山縣亮太:「我希望我們在奧運竭盡所能,是我們幫助世界變樂觀的方式,我想這就是運動的價值。」

只是今年一般民眾恐怕不容易,買到相關紀念品,但東奧媒體中心外,則出現紀念品販賣機,吸引外媒開箱。

加拿大CBC新聞成員:「出來了看看這個,噢,這是個小馬克杯,這滿不錯,你知道我來自加拿大,所以得了解一下上面問了什麼,但按了按鈕,商品就出來就能走了。」

 
販賣機有馬克杯,不倒翁、招財貓和吉祥物公仔,但銷量勢必不如以往,而報導稱東奧日本企業贊助超過30億美元,雖是史上最高,但損失恐怕也相當可觀。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京奧運#東京#確診#國際奧會#小池百合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2

0.1584

0.3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