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健康通行證等防疫新制 法國國慶日萬人怒吼


發佈時間:2021/07/15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5 13:11
法國民眾抗議防疫新制。(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法國民眾抗議防疫新制。(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法國今天歡慶國慶巴士底日(Bastille Day),卻有多達1.9萬民眾在全國各地示威,抗議當局新推出的新型冠狀病毒防疫限制措施,巴黎警方發射催淚瓦斯,驅散示威者。

法國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今早在香榭麗舍大道(Champs-Elysees)校閱一年一度的國慶閱兵儀式時,若干抗議群眾已走上巴黎街頭示威。

 

法新社報導,當局12日宣布強制醫護人員接種疫苗,且民眾進出餐廳等大多數公共場所時,也須出示健康通行證,像是疫苗接種證明或是篩檢陰性證明等,令許多人大為不滿。

自當局做出上述宣布以來,法國預約施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的人數創下新高。

若干示威者說,他們是以「自由為名」發起抗議。巴黎警方發射催淚瓦斯,驅散示威者。
 

警方在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推文指出示威遊行路線未經批准,並對示威者「投擲物品」和縱火的行為表示遺憾。

整個巴黎地區約有2250人上街抗議,在土魯斯(Toulouse)、波爾多(Bordeaux)、蒙特佩利爾(Montpelier)和南特(Nantes)等地,也出現示威活動。法國當局統計,全國共有1萬9000人參與示威。

示威群眾高喊「抗議獨裁統治」、「抗議健康通行證」等口號。

29歲的方登(Yann Fontaine)認為,推出健康通行證等同實施「種族隔離」(segregation),促使他從中部的貝里(Berry)地區前來巴黎參加示威。

方登說:「馬克洪玩弄恐懼,令人作嘔。我知道大家現在接種疫苗,只是為了能帶孩子去看電影,而不是為了保護他人免於感染嚴重的COVID-19病毒株。」

民調機構Elabe昨天公布的調查顯示,絕大多數法國人支持新的防疫措施。

根據統計,到目前為止,法國約有3550萬人至少接種一劑疫苗,略多於全國人口的一半。(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法國#疫情#新冠肺炎#國慶#示威#催淚瓦斯#健康通行證#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0

0.0892

0.2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