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下南非、古巴掀暴動! 伊拉克新冠醫院大火92死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4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4 22:56

新冠疫情爆發一年半,對第三世界國家,似乎更不利,原本醫療就很缺乏的伊拉克,又發生氧氣瓶爆炸,釀成收治確診病患的醫院大火,超過90人死亡,而南非則因為前總統入獄,掀起大規模洗劫動亂,長久累積的民怨,一次爆發,古巴也因為長期經濟困頓,缺物資、缺電、缺疫苗,爆發十多年來最大規模反政府示威。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簡陋鐵皮屋大火越燒越旺,伊拉克12日晚間爆發致命火警,但起火處竟然是一間臨時新冠病房。

醫院現場大批民眾倉皇逃生,消防員雖然緊急到場灌救,但眼前只見滿滿焦黑的病床骨架,死傷相當慘重。

目擊民眾:「前門燒起來,但後門又關上,所以民眾根本出不來。」

 
這場大火疑似是接線錯誤引爆氧氣瓶,偏偏臨時病房沒有灑水系統也沒有警鈴,最終有90多人命喪火窟,由於伊拉克4月才發生類似的醫院大火,民眾痛批政府失能害死病人。

當地居民:「這整個國家系統已崩潰,而誰付出代價?就是裡面的那些人。」

新冠疫情讓伊拉克情勢雪上加霜,除了單日確診破9000多例,民眾不久前還上街抗議缺水缺電。

伊拉克示威民眾:「我們要電力,我不是說24小時,即使只有20小時有電、4小時斷電,或只有15小時有電,這都不是問題,但我們要水。」

這幾天國際新聞,陸續出現窮國在疫情下陷入苦難,在南非則有大暴動。

大批民眾有如蝗蟲過境,湧進各大超市賣場大肆洗劫,掃光所有架上物品,另一段空拍也很驚人。

記者:「這些人來這裡,也是想從倉庫拿走東西,所有的門都打開了,人們正走進去。」

 
這場暴動最先是由前總統祖瑪貪腐案被關引起,但示威行動很快失控,外界分析民眾更像是藉此宣洩,一年半疫情以來的各種民怨。

受害店家:「他們說是為了祖瑪行搶,但他們破壞物品,祖瑪會因此被釋放嗎。」

受害商家vs.CNN記者:「(你現在感覺如何?),非常痛苦,我都不知道能說什麼,這又不是我們的錯。」

不過商家成了最無辜的受害者,因為他們的店面,現在幾乎全都像是被轟炸過後亂成一團,還有民眾趁亂縱火。

CNN記者:「消防員試圖進入一間五金行,現在被放火燒了,我的臉都能感受到熱度。」

 
洗劫民眾多到數不晚,還有人想趁亂溜走被軍警抓回來,街頭甚至開始出現遺體,死傷恐怕持續攀升。

另一邊古巴首都哈瓦那,也爆發10多年來最大規模的示威,數千民眾上街要求總統下台。

天主教神父:「人們站出來自由表達自己,而他們鎮壓他們毆打他們,這是無法接受的,我們在這裡不允許毆打發生。」

疫情下古巴經濟持續陷入困境,不只食物藥物疫苗不夠還會大停電,總統禮拜天到一個小鎮視察,就遭到民眾怒嗆。

古巴婦女vs古巴總統狄亞士卡奈:「我沒有食物可下鍋,昨天就停電20多次,(親愛的親愛的,我們沒有燃料,所以得中斷電力)。」

網路上還開始流傳各種示威畫面,但古巴政府因為害怕反政府聲浪擴大,禮拜天出奧步斷網,甚至把錯怪到美國頭上。

古巴總統狄亞士卡奈:「我們社會面臨的所有問題像民眾不滿,起源是什麼?是由什麼引起的?就是(美國)封鎖。」

相反的美國總統拜登,則支持古巴人找回自由。

美國總統拜登:「古巴民眾向獨裁政府要求自由,我們已經很久很久,沒看到像這樣的抗爭了。」

古巴目前單日新增確診超過6千多例,儘管該國不靠外國想自行研發疫苗,但顯然對民眾而言,政府無能及經濟困頓,比病毒本身還要可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伊拉克#大火#動亂#火警#示威#反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49

0.1254

0.3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