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拉克一間收治染疫者醫院大火 逾50死數十傷


發佈時間:2021/07/13 0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3 09:3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伊拉克衛生官員和警方今天表示,南部城市納西里耶一間收治染疫者的醫院今晚發生大火,造成超過50人喪生,數十人受傷,起火原因很可能是氧氣瓶爆炸。

目前各家媒體報導的死傷人數不一,路透社報導至少44死逾60傷,法新社說至少52死22傷;美聯社和英國「衛報」(The Guardian)網站報導至少50死、數十傷。

 

這是伊拉克3個月來第2起死傷慘重的收治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患者醫院火災,地點在納西里耶市(Nasiriyah)的海珊(Al-Hussein)醫院。

救難人員持續在濃煙蔓延的醫院大樓搜尋更多遺體。伊拉克總理哈德米(Mustafa al-Kadhimi)辦公室在簡短聲明中說,哈德米與各部長和最高安全指揮官召開緊急會議,討論這起悲劇事件。

伊拉克醫療體系早已受到戰火和制裁重創,難以因應疫情危機,全國累計140多萬人染疫,1萬7592人病故。
 

火災現場的路透社記者說:「救護人員在醫院將燒焦的遺體抬出火場,許多病患因濃煙一直咳嗽。」

納西里耶市衛生官員表示,火勢已獲控制,搜救任務持續進行,但濃煙讓人很難進入一些被燒毀的病房。

一名救護人員在進入大樓火場前告訴路透社:「熊熊大火導致許多患者困在新型冠狀病毒病房,救難隊很難接近他們。」

現場一名警察表示,警方初步報告顯示,醫院COVID-19病房內的氧氣瓶爆炸很可能是起火原因。一名協助傷者離開火場的醫院警衛說:「我聽到病房內有很大的爆炸聲,然後很快就爆發大火。」

伊拉克首都巴格達一所收治COVID-19患者的醫院4月曾遭祝融重創,是氧氣瓶爆炸所致,造成至少82人死亡,110人受傷。

醫護消息人士說,今天大火的死亡人數恐怕還會上升,還有許多病患下落不明。他們表示,罹難者包括兩名醫護人員。

路透社目擊者說,一些憤怒的家屬在醫院前聚集,並與警方發生衝突,甚至對兩輛警車縱火。一名搜尋父親遺體的年輕人說:「這場大火導致無辜的病患喪命,因此必須對腐敗的官員究責。」(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伊拉克#醫院#大火#氧氣瓶#死傷#爆炸#確診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1069

0.2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