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九州3縣市發布「大雨特別警報」 急撤31萬人


發佈時間:2021/07/11 15: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1 15:13
日本九州南部等3縣市降下大雨。(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九州南部等3縣市降下大雨。(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九州南部3縣昨天降下破紀錄大雨,氣象廳針對九州3縣發布警戒等級最高的「大雨特別警報」,所幸雨勢並未釀成嚴重災情,部分地區居民今天開始整理淹水家園。

日本TBS電視台報導,受梅雨鋒面滯留影響,九州南部從9日晚間起降下破紀錄大雨,鹿兒島縣到昨天累計雨量超過500毫米,超過往年7月一整個月雨量。

 

鹿兒島縣有超過50棟以上的民宅淹水,許多民眾今天開始整理家園。

雖然九州南部已無再降大雨之虞,但接下來一段時間只要稍微降雨,仍有發生土石災情的可能,氣象廳呼籲民眾仍需留意。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九州南部鹿兒島、宮崎及熊本3縣,昨天因猛烈降雨,部分地區發生土石崩落及淹水災情。一名高齡男性就說,從沒看過下這麼大的雨;去年7月在九州豪雨受災的民眾,也回想起去年慘狀說「本以為大水又要來襲」。
 

根據讀賣新聞彙整,截至10日晚間6時止,鹿兒島縣及熊本縣共16個市町村,總計有約31萬2000人被發布避難指示,其中約640人前往避難所避難。鹿兒島縣內有兩棟民宅部分損壞、36棟民宅淹水。

鹿兒島縣薩摩町在10日凌晨的暗夜中遭到大雨侵襲,一名85歲務農男性在清晨4時左右被大雨驚醒,往住家外一看,「簡直變成一片汪洋」,家前方的山坡掉落好幾個直徑約一公尺的大石頭。

這名男子判斷暗夜外出避難太危險,所以待在家中看電視關注氣象資訊,「前一晚入睡時只有小雨,沒想到驚覺到時已降下這種從未見過的大雨」。(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九州#鹿兒島#宮崎#大雨#警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891

0.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