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烟花」最快5日形成恐發海警 東、南部防大雨


發佈時間:2021/07/04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4 16:58
氣象局表示颱風烟花最快5日白天形成。(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氣象局表示颱風烟花最快5日白天形成。(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氣象局今天表示,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低壓最快明天白天發展成輕颱「烟花」,可能發布海警;明天、6日通過巴士海峽,降雨集中在東半部及南部,恆春半島可能有局部大雨

中央氣象局今天下午加開「防疫期間天氣預報直播及媒體線上採訪」說明。預報員劉宇其表示,目前熱帶性低氣壓大約在台灣東南方1500公里左右、也就是菲律賓東方海面上,這個熱帶性低氣壓目前還是持續組織當中,以及未來還有小幅增強的可能。

 

劉宇其進一步說明,這個熱帶低壓的路徑算是滿明確,會逐漸往巴士海峽接近,可是強度發展上目前變數還是比較大;在接近巴士海峽過程當中,不排除會增強為輕度颱風,為今年第6號颱風「烟花」,又以明天白天這段時間是機會是比較高的。

他說,接下來視狀況可能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至於陸上颱風警報部分,則要視未來接近程度以及暴風半徑大小再做判斷。

劉宇其指出,這個熱帶性低氣壓快速往西北方向移動,預計明天就會來到呂宋島東北方海面;明天的深夜到6日清晨,會逐漸通過台灣南方的巴士海峽,來到台灣西南邊的海域。
 

他提到,由於熱帶低壓的環流雲系發展較寬廣,因此預估明天至6日通過巴士海峽期間,外圍環流將對台灣天氣造成一些影響;風向會偏東南風,因此主要降雨會集中在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其中恆春半島可能會有局部大雨。

其他地區方面,劉宇其說,熱帶低壓對於中部和北部的天氣影響比較小,因此還是維持典型夏季天氣型態,預期可能有攝氏36度以上高溫出現;然而6日因水氣較多,因此西半部地區午後可能會有比較大的雷陣雨。

劉宇其指出,預計7日熱帶低壓逐漸往華南接近、遠離台灣且逐漸減弱,太平洋高壓又會再度西伸,各地恢復典型夏季天氣型態,僅剩台東、恆春半島會有一些短暫陣雨。(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防疫#天氣#大雨#降雨#颱風#烟花#南部#警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827

0.2191

0.5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