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名古屋慰安婦展覽收可疑爆炸物 開館兩天緊急停辦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8 17: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8 17:04
展覽現場亦有象徵日軍慰安婦受害者的「和平少女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展覽現場亦有象徵日軍慰安婦受害者的「和平少女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愛知縣名古屋市舉辦以慰安婦受害者為主題的《表達的不自由展·那之後》展覽,今(8)日因工作人員收到疑似「爆炸物」的包裹,臨時宣告展覽中止。

根據《韓聯社》報導,展覽主辦單位表示,原先計劃從當天上午10點開始開放觀眾入場,但因收到疑似爆炸物的不明包裹,因此展館方面和警方要求暫時撤離現場人員,導致當天展覽暫停開放。

 

愛知縣在2019年就曾舉辦相同展覽,當時現場部署警力預防衝突發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該展覽展出象徵日軍慰安婦受害者的「和平少女像」,及其他以慰安婦受害者為主題的作品,於6日開幕,展期原先預計將持續6天,但僅開展2天就被迫暫停。儘管目前尚未查明包裹是由何人寄送,也尚未確定爆炸物的危險程度。但從過往經驗來看,非常有可能是對慰安婦相關主題不滿的人士所主導的行動。報導指出,6日展覽開展當天,就曾出現右翼團體在展館前舉辦示威行動,要求主辦單位停止辦展。

名古屋市也表示,陸續接到電話和郵件抗議,認爲展覽內容存在問題,要求取消對展館設施的使用許可。名古屋強調會與愛知縣警方合作,加強現場戒備。《韓聯社》報導指出,日本右翼政治團體也將於9日,在同樣的美術館舉行展覽,預期到時候可能會展出侮辱日軍慰安婦受害者的作品。

 
2019年曾舉辦相同展覽,當時吸引大量民眾到現場參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共同社》報導,相同展覽原定也計畫在東京和大阪舉行,但都遭到抗議。東京展覽決定延期舉辦,大阪則是因設施使用許可遭到撤銷,主辦方仍在爭取中。在2019年8月至10月之間,愛知縣就曾舉辦《表達的不自由展·那之後》作為《2019愛知三年展》的開幕特展,當時就因遭到部分人士抗議和威脅,僅3天就被迫停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警方#東京#包裹#危險#爆炸#合作#慰安婦#展覽#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3

0.0731

0.2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