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量飛彈朝台北市轟炸! 大陸製動畫《攻台三部曲》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7 23: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7 23:09

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公開表態,如果中國大陸以武力犯台,日本將會行使有限的集體自衛權,來保衛台灣,這番「保台言論」大踩北京紅線,而日本防衛大臣,更當著大陸國防部長的面,提到台海和平的重要性,顯然日本對台立場,跟美國一致,逐漸轉為「戰略清晰」。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畫面

 
大量飛彈朝台北市區轟炸,甚至還瞄準地標101大樓,大陸對台文攻武嚇不斷,這段由共軍海軍刊物艦船知識以動畫模擬製成的攻台三部曲,第一部就是飛彈攻擊。

艦船知識模擬攻台動畫:「接作戰指令,命我部立即執行火力突擊任務,各號注意,三、二、一發射。」

儘管只是模擬動畫,但突顯出大陸對台武統野心始終不變,此時,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出聲挺台灣,麻生太郎在演說中表示,若中國侵犯台灣,日本將行使有限的集體自衛權,若台灣發生大問題,也將會是攸關日本存亡危機事態,必須和美國一起防衛台灣,這番保台論,再度觸動中日敏感神經。

 
日本官房長官加藤勝信:「作為我國政府的立場,還是希望兩岸能透過對話,和平解決問題,這是我們一貫的立場。」

官房長官急忙緩頰,就是因為北京已經高分貝抗議。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這種言論極其錯誤並且危險,今天的中國早已不是當年的中國,我們絕不容許任何國家,以任何方式插手臺灣問題。」

中國大陸態度強硬,但日本內閣官員依舊不斷談及台海議題,日本防長岸信夫就當著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的面,批評大陸的海警法以及維持台海和平的重要性。

東南新聞旁白:「日媒稱這是日本首次在,有中國官員參會的情況下,直接提及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

而就在此時,美日還舉行「東方之盾」聯合軍演,這場東方之盾軍演從北海道到南端的沖繩同步舉行。

美軍上士赫南德茲:「我認為這次和日本人的共同訓練,主要是要教導他們,我們所使用的編隊隊形,還有一些巡守時的技巧,以及常用的手勢。」

 
不過時機敏感,也讓人質疑是否劍指大陸。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陸上自衛隊和美國陸軍,在矢臼別演習場進行,共同射擊訓練(東方之盾),這是基於防衛我國的觀點,來實施的演習,我們並沒有針對任何特定國家。」

對抗中質疑打太極,美日挺台動作頻頻,但又不能貿然觸碰美中之間的紅線,拜登內閣表明立場,不支持台灣走向台獨。

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我們支持一個,和台灣強健的非官方關係,我們不支持台灣獨立,我們完全明白其中的敏感性。」

而現在美中還為簽證槓上了,原來是大陸官媒報導,有500多名大陸理工科研究生,近日申請赴美國簽證時遭拒簽。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美方有關簽證限制措施,延續了特朗普時期的遺毒,這與美方歡迎中國留學生的表態不符。」

大陸已經透過外交管道,向美國提出嚴正交涉,不過美中從台海議題,到指控「卡簽證」,新仇舊恨交錯下,傳出10月有意藉G20場合舉辦的拜習會,還辦得成嗎?

記者vs.大陸外交部長王毅:「中美高層今年會有接觸嗎,呵呵呵,我們當然希望恢復對話,但這要看美國,有沒有誠意。」

王毅大笑三聲把球丟給美國,不過他所說的誠意,美中各有解讀,恐怕依舊是兩條平行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拜登#日本#台海和平#飛彈#武嚇#共軍#攻台三部曲#演習#台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8

0.0908

0.2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