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靜岡土石流造成天人永隔 丈夫一句「謝謝」成最後遺言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6 11: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6 11:03
靜岡土石流造成天人永隔,許多人找不到家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靜岡土石流造成天人永隔,許多人找不到家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靜岡縣熱海市的重大土石流災害發生至今已經第三天,為了搶救人命,救難隊保握黃金72小時緊急搜救,到昨(5)日夜裡有好消息傳來,原本仍下落不明的64人中已經確認41人安全無虞,不過目前還有24人失聯。在這場土石流災難中有人幸運逃過一劫,也有人還在苦苦尋找自己的家人,一位太太在災害發生時收到丈夫最後一句留言,彷彿在向她道謝這些歲月以來的照顧,讓旁人看了非常心酸。

靜岡縣土石流造成多處民宅被沖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次土石流災害共沖毀約130棟建築,目前已經有4名女性死亡,從災害發生開始經過72小時後生存率會急劇下降,迫於時間的緊張,當地警消、自衛隊擴大搜救行動,出動超過1000名人力展開救援。警消邊清理泥沙淤積的道路,邊走進民宅內搜索、剷除堆積泥土、運出破敗傢俱。

出動169人的緊急救難隊在伊豆山區的受災區進行搜索,到昨日中午前共救出8位民眾,其中比較特別的是救難隊受飼主請託,在搖搖欲墜的民宅4樓內搜救出貓咪,貓咪被救出時一臉矇的狀態,顯然已經被嚇壞了,飼主連忙低頭道謝表示感激。

警消到民宅內清淤、搜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有許多人在這次災害中失去親愛的家人,《朝日新聞》報導,小川慶子在土石流發生的前一天剛好去外縣市辦事,幸運逃過一劫,當她返回熱海時已經找不到自己的家,與丈夫最後的聯絡是在LINE通訊軟體中的一句「謝謝」,收到訊息時正巧也是土石流剛發生的時候,再後來便音訊全無。據附近居民表示,有看到她的丈夫被土砂沖走,慶子聽聞後傷心表示,「不管丈夫現在變成什麼樣子,只希望能再見到他」,一席話讓旁人也不禁潸然淚下。
 

當地警視廳發言人悲痛表示,由於現場充滿大量土砂,為了確認有沒有人被埋在下面,必需將這些土砂徹底清除,而這也是搜救工作困難的地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死亡#土石流#靜岡#熱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3

0.0955

0.2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