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慶日現「報復旅遊」! 佛羅里達新疫情正悶燒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5 2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5 22:58

在疫苗助攻下,美國民眾今年總算可以出門看國慶煙火,華府湧入上萬遊客,白宮還盛大辦起千人派對。另外美國各地出現「報復性旅遊」,國慶日前三天搭機人次就超過625萬,不過就在歡慶同時,美國疫情還是出現隱憂,現在有七成新增確診都來自佛羅里達,Delta變種跟年輕人接種率低,都是主因。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拜登跟夫人吉兒,一起走到陽台,要與美國民眾,一同欣賞17分鐘的精彩煙火秀。

華盛頓紀念碑的燈光,與煙火相呼應,照亮夜空,去年煙火秀因疫情關係,多數民眾不敢出門,今年總算可以安心外出。

欣賞煙火民眾:「去年仍在疫情期間,我們都待在家很難過,今天這是第一次體驗到,七月四日美國國慶,所以很興奮感覺很不一樣。」

 
國慶日白天,拜登出席活動,慶祝美國從疫情大流行逐漸恢復但抗疫戰,尚未結束,Delta變種肆虐跟接種率還沒達標,逼得拜登再度當起疫苗推廣大使。

美國總統拜登:「我的美國同胞們,這是你們可做到最愛國的事,所以拜託如果你們還沒接種,現在就去。」

美國目前有67%的成年人約1.57億,接種至少一劑疫苗與拜登立下的1.6億有些微差距,但全美早已沉醉在國慶的歡樂氣氛,華府草坪擠滿等看煙火的民眾,紐約吃熱狗大賽現場,觀眾席爆滿,佛州羅德岱堡海灘也很誇張,密密麻麻的遊客擠滿沙灘。

喬治華盛頓大學醫學教授瑞納爾:「在佛州每天平均新增確診有2200人,這意思是全美有70%的確診,都來自佛州。」

全美7/1到7/3有超過625萬人次搭機,各大主要機場,在國慶日假期前夕,就出現大批人潮,不管是check in還是安檢幾乎都要排上好一陣子,不想人擠人的,則選擇開車上路。

美國汽車協會發言人葛羅斯:「通常人們認為搭車舒服些,你可以自己決定出發時間,決定要停在哪,另外也許不是家裡每個人都打過疫苗。」

美國汽車協會預估今年國慶假期,約有4300萬人開車上路,高過疫情爆發前的4150萬,開車除了自主性高,也能減少人群接觸。

 
CNN主播:「Delta變種占全美新增確診比例超過25%,CDC表示它仍然在,成為主流病毒株的正軌上。」

Delta變種在美國一天比一天多,雖然專家不斷強調疫苗對變種,具有一定效力,但根據華郵與abc六月底民調,仍有20%的人說絕不打疫苗而疫苗接受度在黨派上也看得出差異,民主黨人有86%已打過至少一劑疫苗,共和黨則只有45%,兩者差距41個百分點。

喬治華盛頓大學醫學教授瑞納爾:「有資料顯示現在縱使有些人不願接種,但如果我們其中一個疫苗,獲得FDA完整同意核准,這些人之中有人也許會考慮接種。」

此外美國18歲到29歲疫苗施打率,在4/19到5/22期間,從3.6%下降到2%,看得出年輕人對疫苗有些裹足不前。

美年輕人:「我寧可去吸收維他命C或吃的健康些確保我的身體,到最後能好好抵抗,而不是只是靠接種疫苗。」

 
年輕人染疫重症機率低,但是專家提醒後遺症可不少,掉髮、喪失味覺、嗅覺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衰退等等都有可能發生,不要仗著自己年輕力壯,就忽略病毒威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慶日#美國#煙火#疫情#報復性旅遊#年輕人#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774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