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WHO點名東奧記取歐洲國家盃教訓 5方會談擬再調觀眾數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5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5 13:59
東奧被WHO點名記取歐國盃足球的教訓。(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東奧被WHO點名記取歐國盃足球的教訓。(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有了歐洲國家盃足球賽(Euro 2020)大染缸的前車之鑑,專家也警告即將在23日開幕的東京奧運,可能也會發生一樣的狀況。世界衛生組織(WHO)在2日呼籲國際奧委會(IOC)在東奧比賽之際勿重蹈覆徹,應該以防止感染擴大為第一優先,首重防疫課題。

歐國盃足球現場滿滿觀眾成防疫破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四年一度的歐洲國家盃足球賽讓球迷狂熱,數十萬人到訪球場觀賽,歐洲全區連續70天的病例下滑紀錄被扼殺,近日以來疫情出現明顯升溫趨勢,從比賽開打至今歐洲全境的新增確診數量正以「單週提升10%」的速度快速增長,確診人數近2000人,由於觀賽造成群聚感染擴大也迫使WHO發出強烈譴責。

 

路透社報導,由於歐洲國家盃足球賽的舉辦造成舉辦都市感染擴大,WHO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應對小組負責人瑪麗亞·范克爾霍夫(Maria D. Van Kerkhove)在出席記者會時表示,基於歐國盃足球得到的教訓,欲對國際奧委會和日本東奧組委會提出建言,「如果沒有對目前已知存在的病毒祭出警戒措施,就會導致感染擴大,因此呼籲東奧相關組織應該重視此問題。」

歐洲各地也出現許多群聚的狂熱球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專家推測同樣情況可能會再次發生在東奧上,有關當局表示將做好嚴格防疫,原本東奧會場人數上限為最多1萬人,近日可能還會再做調整,改為「無觀眾」或是降至5000人都被納入日本考慮的方針,而8日預計會再次舉辦5方會談來決定東奧觀眾人數。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衝擊東京奧運

#疫情#日本#東奧#歐國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7

0.0894

0.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