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逾394萬人染疫病歿 專家:法國恐有第4波疫情


發佈時間:2021/07/01 08: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1 08:52
新冠肺炎仍在全球各地蔓延未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冠肺炎仍在全球各地蔓延未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流行,Delta變異病毒來勢洶洶,專家示警法國可能出現第4波疫情,俄羅斯單日死亡連兩天創新高;時隔約一個月,東京新增確診再逾700例。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網站追蹤數據顯示,截至台灣1日上午7時,全球至少394萬1715人病逝,至少1億8202萬1930例確診。

 

以下為全球各地過去24小時的疫情與相關發展:

聯合國報告6月30日指出,疫情去年爆發迄今,觀光業崩跌對經濟造成的影響恐超過4兆美元(新台幣約111.5兆元)。

包括世界銀行、國際貨幣基金、世界衛生組織與世界貿易組織領袖6月30日召開發展中國家COVID-19疫苗工作小組會議,並發表聯合聲明,呼籲公平分配疫苗,以協助疫情終結。
 

※ 亞洲

● 台灣

疫情指揮中心6月30日公布新增55例本土個案及1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新增5例死亡。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雖各縣市出現較大事件,但國內整體疫情趨勢持續下降。

第3批台灣自購的莫德納疫苗6月30日抵台,食藥署指出,這批疫苗共41萬400劑,抵台後已完成冷鏈查核與抽樣,將帶回實驗室進行9項檢驗,最快7月7日可檢驗完畢核發封緘證明書。

聯亞生技COVID-19疫苗(UB-612)二期臨床試驗期中分析報告已在27日公布,6月30日正式送件台灣衛生福利部食藥署,申請緊急使用授權(EUA)。

● 中國

中國29日新增9例確診,都是境外移入病例。
 

● 日本

日本東京都疫情持續升溫,30日又新增714例確診病例,繼5月26日以來再度出現單日新增逾700例,也較上週三增加95例。

日本東京都從解除「緊急事態宣言」後疫情持續升溫,有專家試算,如果目前實施的「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無法充分發揮效果的話,東京都到7月中旬單日新增病例有可能逾千例。

● 印尼

印尼30日通報新增2萬1807人確診,再創單日疫情紀錄,新增467人不治,是疫情開始後次高。印尼總統佐科威說,將在爪哇島及峇里島實施緊急措施,預計維持兩週。
 

● 新加坡

隨著更多疫苗抵達,新加坡加速推動疫苗接種,2劑間隔時間從先前6至8週縮短至4週,讓更多民眾能儘早完整接種。新加坡也預購抗體藥物Sotrovimab,用以治療輕、中度患者。

● 緬甸

緬甸軍政府30日表示,正和俄羅斯協商購買700萬劑「衛星」(Sputnik)疫苗。緬甸本月疫情飆升,許多新增病例都來自與印度的邊界地區。

● 菲律賓

菲律賓政府跨部門抗疫工作小組決議,自低風險地區接種兩劑COVID-19疫苗的旅客,抵菲後僅需隔離7天,其他旅客則需隔離14天。低風險地區名單6月30日晚間公布,台灣包括在內。

菲律賓6月30日通報新增4509例COVID-19確診、105人不治,新增病例數較先前的疫情高峰緩和,累計確診病例達141萬2559例、2萬4662人病逝。

※ 大洋洲

● 澳洲

澳洲爆發新一波疫情,為了遏止具高度傳染力的Delta變異株擴散,有4座主要城市實施封鎖措施,疫情最嚴重的新南威爾斯州6月30日新增22例本土病例。

※ 歐洲

● 法國

法國防疫政策首席醫療顧問戴佛西6月30日表示,法國很可能會出現第4波疫情,因為最早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異病毒使染疫病例又大增。

法國30日將4月起對餐廳、電影院、商店和其他公共場所實施的人數限制大多解除,但西南部某些地區因Delta變異株蔓延,而繼續實施限制。

● 俄羅斯

俄羅斯政府30日通報,過去24小時有669人確診死亡,一連兩天創下單日病亡人數新高。

俄羅斯30日的統計顯示,新增2萬1042人確診,使全俄累計550萬人以上染疫。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6月30日表示,儘管境內確診病例激增、疫苗接種率增加緩慢,但他反對採取強制接種措施。

● 芬蘭

歐盟在23日對會員國發布對第三國居民的邊境管制建議,在法國、比利時等國家紛紛開放台灣居民入境後,芬蘭也加入了對台灣居民入境解禁的行列,從7月1日起,台灣居民可以免簽入境芬蘭。

※ 美洲

● 美國

Delta變種病毒入侵美國,最新統計每5例新確診就有一例是感染Delta病毒。儘管已經解封,洛杉磯郡衛生局仍公告,建議居民只要進入室內就要戴口罩。

● 加拿大

加拿大衛生署建議,有微血管滲漏症候群病史的民眾,不要接種阿斯特捷利康(Astra Zeneca,AZ)疫苗。(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防疫#染疫#確診#全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753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