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耳其防疫將解禁 Delta變異病毒埋大隱憂


發佈時間:2021/06/30 10: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30 10:52
安卡拉一家餐廳以透明壓克力板區隔不同桌客人。(圖/中央社)
安卡拉一家餐廳以透明壓克力板區隔不同桌客人。(圖/中央社)

土耳其疫情好轉,近59%人口已至少接種一劑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但是變異病毒來勢洶洶,疫苗保護力是否足夠、明天防疫解禁會不會成為第4波疫情的開端,令人擔心。

截至今天凌晨,土耳其已有近4914萬人至少接種一劑俗稱新冠肺炎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這個數字相當於近59%總人口。

 

儘管如此,具高度傳染力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Delta變異株已蔓延至少85國,當局不敢掉以輕心。土耳其衛生部上週指出,16個省共已出現134起Delta變種病毒病例。

「每日晨報」(Daily Sabah)報導,土耳其計劃於兩個月內讓2019冠狀病毒疾病兩劑疫苗接種率達到總人口的70%。為加速工作,衛生部計劃部署機動團隊為無法前往診所的民眾進行接種。

土耳其現有中國科興控股生物技術有限公司(Sinovac Biotech)CoronaVac疫苗、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合作研發疫苗,數週前首批到貨的俄羅斯衛星-V(Sputnik V)疫苗將於本週開始接種。
 

儘管疫苗接種工作順利,但是變異病毒散播的不確定性勢必對7月1日防疫大解禁形成考驗。

為了遏制變異病毒擴散,土耳其內政部28日公告禁止來自孟加拉、巴西、南非、印度、尼泊爾、斯里蘭卡的航班入境。過去14天內曾經到過這些國家的旅客除須提供72小時內核酸檢驗(PCR)陰性證明,入境後也必須在指定地點隔離14天。

從英國、伊朗、埃及、新加坡入境土耳其的旅客則須提供72小時內進行檢測的PCR陰性證明。衛生部昨晚公布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通報顯示,過去24小時新增5846起確診病例、53例病歿;累計542萬156例確診、4萬9687例病故。

相較於4月時連續數日逾6萬例確診、近400例死亡的高峰階段,土耳其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已顯著趨緩,明天並將解除包括各式宵禁在內的大部分防疫措施。

但是3月恢復「受控下的常態」一個月後又因疫情飆升而全面封鎖17天半殷鑑不遠,加上變異病毒來勢洶洶,衛生部尚未確證疫苗效力足夠。想到明天大解禁會不會成為第4波疫情開端時,恐怕令許多民眾心情還是輕鬆不起來。(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土耳其#新冠肺炎#疫情#變種病毒#解禁#Delta變異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6

0.0881

0.2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