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缺糧恐大飢荒 官媒卻宣揚回收政令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9 14: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9 14:57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最近現身,召開勞動黨大會討論糧食問題,北韓缺糧顯然已經造成重大危機,不過北韓官媒近期卻大肆宣傳回收政策,還拍攝短片宣導民眾回收的好處,專家分析,這是因為北韓為了防疫,關閉邊境,導致原物料不足,加上金正恩呼籲應對國際制裁,發展自給自足經濟,才會下令全國回收做環保。
 
北韓宣傳片:「老婆!老婆!我明明跟她講過不要留了,算了,我自己拿去丟。」

 
 
該丟掉的垃圾又被老婆撿回家,這名北韓丈夫忍不住發牢騷。
 
北韓宣傳片:「我剛剛才丟掉這裡的垃圾,你又帶更多垃圾回來嗎?喔不,你把我留下來的東西統統丟掉嗎?太可惜了啦。」
 
看似家庭肥皂劇的內容,其實是北韓官方的環保宣傳短片。
 
 
北韓宣傳片:「現在你知道你叫我丟掉的東西,有多麼珍貴了吧?沒錯,我今天找到了真正珍貴的寶藏。」
 
將塑膠垃圾回收做成花圃圍欄,北韓丈夫笑得很得意,這部影片名為「我發現的寶藏」,在北韓國營頻道強力播送,教導國民回收再利用,曾幾何時,北韓政府也意識到環保的重要性?
 
世宗研究所研究員 崔恩珠:「北韓開始強調回收的重要性,作為在制裁期間,長期維持經濟的必要選擇,這種必要性變得更加迫切,是因為2020年爆發的新冠肺炎。」
 
北韓號稱是全球唯一淨土, 至今沒有任何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但當局依舊派出消毒人員,在平壤機場和醫院大清消。專家分析北韓此時推動回收政策,除了環境因素,最主要還是因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 呼籲應對國際制裁,發展自給自足經濟,以及為了防疫,嚴格關閉邊境,面臨原物料不足所採的措施,根據中國大陸海關數據,去年平壤關閉邊境後,中朝之間的貿易往來下降了八成以上。
 
世宗研究所研究員 崔恩珠:「不論是回收法或是經濟法,北韓看起來肯定有訂出規則和制度,懲罰違反法律、或做出不當行為的人。」
 
北韓政府不但拍片宣導,去年也通過一項法案,要求官方機構回收廢棄和未使用的材料,包括塑料、織物、紙類、玻璃和工業廢料等等,為了鼓勵民眾一起做回收,首都平壤設置了70間兌換店,回收廢棄物就能得到筆記本或鞋子等消費品。
 
北韓記者:「塑膠廢棄物回收計畫啟動當時,回收率只有20%,現在已經上升到超過65%了。」
 
 
塑膠工廠工人:「我們要將命運押寶在回收上,這才是生存之道。」
 
北韓官媒大肆讚揚工廠回收利用的成就,製作歡欣的政令宣傳節目,宣稱平壤的回收中心,從回收垃圾中生產了約7萬塊建築磚、8千噸化肥和數百公斤的鋁,但南韓專家認為,北韓回收的都是基本民生用品,長期來看不見得有成效。
 
資源回收諮詢首席研究員 洪秀烈:「由於沒有新增品質好的資源,也沒有發展回收技術,重複使用相同的再生材料,很快就會碰壁難以持續。」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 最近才現身主持會議挽救糧食危機,去年北韓遭到三個颱風侵襲,重創稻米收成,再加上鎖國抗疫, 金正恩拒絕聯合國人道救援,北韓今年恐怕上演大飢荒,人民都快餓死,卻拚命宣傳回收政策,讓人摸不著頭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回收#金正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929

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