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海「東方美谷」 打造千億美妝產業之都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9 14: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9 14:57

上海除了是東方明珠,這裡還有一個東方美谷,全中國大陸的美妝產品,大約有1/4從這裡研發製造,產值達到上千億人民幣。上海奉賢區的美妝基地,從國際大廠代工起家,吸引上百家相關廠商聚集,更成為新創美妝品牌的集散地,要搶下世界最大美妝市場的大餅。
 
電商直播主 李佳琦:「你知道這一款,我跟你們說厲害的很,他是連你去蒸桑拿(三溫暖)都不脫(妝)。」

 
 
兩萬枝眼線筆放上網路,瞬間銷售一空。中國大陸美妝品牌內銷市場越做越大,光是一次雙十一,單一品牌的銷售業績就將近26億台幣,一款粉底營業額一年可以超過21億台幣。
 
瑪麗黛佳創始人 崔曉紅:「國貨要贏就要贏在細節上的而細節也最考量每一個品牌人、產品人,他的能力跟他對於用戶關愛的程度。」
 
類似的大陸國產品牌,很多都是從上海奉賢區崛起。
 
 
上海市奉賢區經濟委員會主任 徐建龍:「奉賢是上海的一個工業重地,(當時)奉賢的化妝品 聚集了一批的代工企業,就是今天的這種OEM(委託代工)的一種代工形式,產量是滿多的,但是品牌是沒有的。」

最早帶動奉賢成為美妝產業鏈的,是一家南韓美妝代工大廠,負責為兩百多個品牌代工製造美妝商品,規模全球最大,十七年前設廠在奉賢就是看中它的地利之便。
 
科絲美詩總經理特助 申英傑:「奉賢當時的區位優勢來說,他離浦東機場、虹橋機場成一個三角的這樣的一個趨勢,當時是所有的人都把中國當做世界的工廠的時候,我們是把中國當作世界的市場。」
 
像這樣的大型代工廠,不只是為國際品牌加工。也為中國大陸的本土美妝品牌,進行專業的研發,每小時就能推出一款新品,每天能生產兩百萬支化妝產品。
 
科絲美詩總經理特助 申英傑:「2007年的年產值三千萬(人民幣)已經躍升到今年產值,我們能做到33億到35億人民幣,這是一百多倍。」
 
這間大廠的成功,立刻吸引大量美妝相關業者在這裡設立據點,超過80個企業、130家上下游廠商進駐,打造3000多個品牌的商品。
 
科絲美詩總經理特助 申英傑:「整個一個集聚效應出來之後很多的一個包材廠家都設點設到了上海奉賢,上下游產業就不用出東方美谷的範圍就可以相互配合。」
 
 
業者口中的東方美谷,就是奉賢美妝生產基地的新稱號,對準備開發自有品牌的業者來說,這裡就是新創美妝的天堂。
 
瑪麗黛佳創始人 崔曉紅:「目前我們的供應鏈就在長三角附近的地區,通常情況有的我們供應商半個小時我們就能夠到,有的最多兩個小時遠的地方,幾乎全部集中在這裡,所以像我們的彩妝盒的工廠 、塑膠的工廠、毛刷的工廠,包括我們的原料商他都會在這個附近。」
 
目前中國大陸市面上銷售的美妝產品,大約有四分之一都是來自這片東方美谷。為了擴大營業額,不但成立線上旗艦店,還有大型的實體店面讓零售業者和消費者,能夠親自感受。
 
東方美谷董事長 李億:「這家店是我們的國潮館,就所有我們東方美谷自己企業生產的化妝品,在這裡集中展示、體驗、銷售,未來我們也打算出海,第一家店是開在米蘭,預計年底就可以開業。」
 
國際大廠資生堂和歐萊雅集團,也陸續跟東方美谷合作,2019年中國就已經躍升為全球最大的美妝市場,預計明年就能突破千億美元,美妝版圖持續擴大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大陸#美妝#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1016

0.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