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接種完又陽性確診 運動員憂恐難參賽!施打時機可能成關鍵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8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8 18:09
多國運動員陸續傳出打完疫苗仍然確診的案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多國運動員陸續傳出打完疫苗仍然確診的案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NBA明星選手、全美高爾夫公開賽優勝者、東奧烏干達選手團等,他們都遇到體育界最頭痛的問題,那就是在接種完新冠疫苗後依然被確診出陽性。而這群運動員也是新冠病毒大流行中,地球上最頻繁接受病毒採檢的一群。

運動員的採檢數據也為新冠病毒研究提供幾分助力,《華爾街日報》報導疫苗確實能有效降低感染變種株後所引起的重症或死亡機率,但另一方面在預防染疫上似乎沒有一定的效果。在接種完疫苗後仍確診的「突破性感染」發生在許多選手身上,他們多半是無症狀者,體育界對於已施打疫苗選手把他們列為低順位的採檢對象,因此當選手被感染後有許多時候並沒有被發覺。

 

美國高爾夫公開賽選手喬恩·拉姆(Jon Rahm)差點因為確診而錯過冠軍。(圖/達志影像 美聯社)
而這個問題也成為運動界主辦方的難題,以東奧來說,200個參加國和地區在之後都會走訪日本,而近日剛抵達的奧運海外選手團就連環爆出多位是在入境時才發現確診,但他們在出發前都已經接種完疫苗,意外成為帶原者的情況下無疑會加速日本的疫情擴大,甚至讓整個東奧會亂了套。

在接種完疫苗仍呈現陽性的選手其感染力如何?後來才檢測出陽性的選手是否也把他們列為禁賽名單?這些都是東奧非常苦惱的問題。

美國一位匿名的陸地競技選手、參加東奧美國代表隊選考的運動員、美國職棒(MLB)紐約洋基隊選手等9人、美國高爾夫公開賽選手喬恩·拉姆(Jon Rahm)、美國NBA鳳凰城太陽隊的克里斯·保羅(Chris Paul)、東奧烏干達代表團選手和教練,他們都是接種完疫苗後被確診的例子。
 

洋基隊在5月時傳出9位球員打完疫苗仍確診新冠。(圖/達志影像 美聯社)

當中洋基隊和拉姆都是接種嬌生疫苗,接種嬌生疫苗後在28日內對預防中等症狀到重症的效果有66.1%,因為對選手來說能一劑就打完是最好,且為了不在比賽期間出現副作用因此都會提前施打。

而東奧烏干達選手團他們是施打AZ疫苗,且都已經完成二次接種,卻還是發生兩人不幸確診的案例,不過關於他們是何時接種的問題,東奧烏干達委員會卻沒有回應。

因此歸納出疫苗接種時機或許也是運動員該考慮的一點,一般來說在接種第二劑後的兩週後才會產生一定預防效果,因此還得搭配比賽行程來考慮何時接種一劑、二劑,對運動員來說可是大傷腦筋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運動員#確診#東奧#東京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838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