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今年首發「黑雨」警報 局部地區逾200mm


發佈時間:2021/06/28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8 18:27

香港今天清晨遭到暴雨襲擊,部分地區降雨超過兩百公厘,到上午8點多,因為雨量太大,香港氣象台發出今年第一個「黑色暴雨警告」,宣布所有學校停課,這又讓不少頂著大雨上班的民眾感到措手不及,質疑政府為什麼不早點宣布。

圖/翻攝自中国气象爱好者微博

 
大水挾帶泥漿,沿著邊坡傾洩而下,這裡是香港知名的景點「上長沙泳灘」。

再往山區走,土石、洪水沖刷的情景更嚇人,28日清晨香港降下暴雨,5點多氣象台先發佈黃色警告,到8點20分,又升級成最嚴峻的「黑色警告」,所有學校日間部停課、公司行號也該停班,尷尬的是,這個時間,多數人已經在路上。

香港民眾:「(有些徬徨)因為我帶的傘比較小,可是橫風橫雨,好大的風,剛剛上車就轉黑雨,都不知道怎麼辦了。」

 
民眾抱怨官方警報發得太晚,但氣象台也無柰,因為暴雨來得太大太急,大嶼山等地,短時間累計雨量甚至突破兩百公釐,不只是香港,大陸安徽、福建等地,也都受到暴雨襲擊。

安徽民眾:「雨下太大了,水從河上面橋洞堵起來,馬上就過來了,前面水太深了超過車的一半了,準備過的又回頭了。」

根據大陸氣象單位分析,這一波降雨,一個星期前,就從東北、華北一路南下,直到現在,黑龍江的洪水還沒退去,未來一星期,長江沿岸還有南方各省市,也還要嚴防雨彈襲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大雨#降雨#停課#洪水#暴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6

0.3149

0.5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