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少年求救喊「不要離開我!」 美國公寓倒塌仍99人失聯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5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5 19:46

美國佛州一棟12層樓的濱海公寓突然坍塌,開挖20小時後,仍有99人失聯,包括巴拉圭第一夫人的親戚,搜救人員在瓦礫堆中發現一名少年,他高舉手臂求救「不要離開我!」,不過除了這名少年外,搜救人員表示,現場已經偵測不到生命跡象,恐怕凶多吉少。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佛州這棟「海景第一排」的濱海12層樓公寓,先從中央瞬間倒塌,接著不到五秒鐘,東側建築跟著傾倒,事後看到瞬間崩塌畫面都讓人心驚驚,更別提現場目擊者。

目擊者:「看到了嗎,我的天啊,這是我這輩子看過最瘋狂的事。」

目擊者:「這裡的整棟建築都不見了,它的整個背面,裡面還有人。」

 
凌晨一點半,許多人正在熟睡卻發生崩塌,救難人員跟死神拔河,盡全力搜救生還者。

目擊者包博亞:「我看到一隻手臂從殘骸中伸出來,他在尖叫說『你看得到我嗎』,他尖叫喊著『不要離開我』、『不要離開我』。」

半夜遛狗卻目擊災難場景,男子也順利救出一名受困男孩,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救難人員也出動搜救犬輔助,但開挖20小時後,含巴拉圭第一夫人的親戚在內,仍有99人生死未卜,搜救現場幾乎測不到生命跡象凶多吉少。

生還者:「我當時正在睡覺,突然有聲巨響,我以為有雷聲,所以我醒著等閃電出現。」

幸運生還的民眾回憶崩塌巨響,還以為要打雷,本來漂亮的濱海公寓,一夕淪為瓦礫殘骸,究竟原因是什麼。

瑟夫賽德鎮長伯凱特:「這棟建築沒有理由就這樣坍塌,除非有人從建築底部拉出支撐物,或是被沖刷掉或有個坑。」

去年出版的研究報告指出,這棟屋齡40年的公寓大樓,蓋在填平溼地上,自1990年代就持續下沉,是不是因此坍塌還要檢查才知道。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坍塌#美國#公寓#搜救#生命跡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906

0.2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