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圖文故事/香港蘋果日報最後一夜 陪伴讀者26年畫句點

記者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4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4 17:2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保安局引用「港區國安法」條例,凍結「蘋果日報」等三家相關公司資產,導致資金斷鏈難以繼續營運。香港壹傳媒宣布,旗下包括「蘋果日報」等刊物在出版最後一刊後就會停止運作,也感謝香港民眾、記者、員工及廣告商在過去26年的支持。
 

香港蘋果日報被迫停止營運,報社員工在辦公室合照告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蘋果日報出刊的最後一夜,這群堅持在工作崗位上的員工,把辦公室裡最具象徵意義的報頭標誌作為背景,留下各分東西前的大合照。每個人都戴著口罩,看不出他們臉上的表情,但是從他們的肢體動作中不難看出內心的激動。

 

辦公室掛上標語,謝謝員工堅持到停止營運的最後一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副社長陳沛敏、執行總編輯林文宗也在最後一夜現身辦公室,除了向共事多年的老同事們致敬外,也對他們堅守到報社運作的最後一刻表示感謝。因為集團資產遭到香港保安局凍結,也讓「蘋果日報」無以為繼,做出停止運作的決定。對於港府的作為,香港記者協會聯合七個傳媒工會和協會發表聯合聲明,痛批「政權打壓下,陪伴港人26年的壹傳媒被逼停運,令香港人失去一間敢言、堅持捍衛真相的傳媒機構。我們憤怒!悲痛!」

香港蘋果日報副社長陳沛敏(右二)、執行總編輯林文宗(左)向同事致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林文宗比出大拇指謝謝同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蘋果日報員工鼓掌為自己加油,告別在此工作的最後一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陳沛敏(右二)、林文宗(左)和同事們互相致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員工拿著剛出刊的最後一期報紙,在報社門口合照留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林文宗謝謝同事們堅守崗位,完成最後一期報紙的編採工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了有同業的聲援外,員工也有話要說。任職採訪部門的陳先生說:「原本以為報社會運作到星期五,從沒想過會在這樣的情況下提早結束」。他進一步強調,他一直在為香港人採訪、報導新聞,但在「港區國安法」下,情況急轉直下,公司竟如此結束,「是粗暴惡劣,是新聞界最黑暗的一日,但不知道以後會不會再黑暗」。

即便是最後一期,新聞編採工作依舊不馬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挑照片,編版面,最後一期也要盡心盡力完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所有版面定稿,香港蘋果日報的工作人員合影留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員工感到不平,也有許多市民對具有26年歷史的香港蘋果日報感到不捨,紛紛在晚間來到報社總部大樓外,替工作人員加油打氣,並在門外高喊「撐蘋果」、「新聞自由不死」等口號,對於民眾的支持,員工則以手機燈光回應,大叫「多謝」、「行家加油」。只不過停止運作已成定局,香港蘋果日報難敵港府的行政手段,26年的媒體歷史,就此畫下句點。

部分員工在總部大樓打開手機燈光,謝謝讀者26年來的支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許多讀者來到報社樓下,向工作人員揮手致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雙方藉由手機燈光交流,互相道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些讀者來到香港蘋果日報總部大樓外向工作人員致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工作人員在辦公室裡透過手機燈光對來到報社外的讀者表示感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蘋果日報停止運作令香港民眾不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雖然是陰雨天氣,但是讀者依舊穿著雨衣站在報社大樓外表達支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社辦公室的玻璃窗貼上謝謝讀者的標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束黃花綁在欄杆上,是道別,也是哀悼香港新聞自由已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束黃花綁在欄杆上,是道別,也是哀悼香港新聞自由已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蘋果日報「被」熄燈,香港媒體大受震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香港蘋果停刊

#香港#蘋果日報#資產#凍結#停刊#陳沛敏#港區國安法#林文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820

0.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