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Delta病例數翻倍! 未打疫苗年輕人紛染疫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3 22: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3 23:10

Delta印度變種病毒,在各國肆虐,美國的病例數也不斷增加,不到一個月數量翻了一倍,很多染上Delta病毒的,都是還沒打疫苗的年輕人。由於美國近期疫苗施打速度變慢,專家憂心,Delta病毒可能讓美國疫情再起。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變種病毒四竄,醫學專家建議民眾盡速施打疫苗,才能有效防堵變種,但有時候打了不見得能全面免疫。

新聞旁白:「至於新增的三宗確診全部屬於輸入個案,分別從英國及印尼抵港,全部驗出帶L452R變種病毒。」

香港21日,一例英國境外移入個案染上的L452R,就是印度變種Delta的突變,,這位18歲女生曾於3/19跟4/9共打了兩劑輝瑞疫苗,,卻還是感染到變種病毒,完整接種建構出的防護網,並非百分百有效。

 
新聞旁白:「政府指參考了專家意見後,計劃容許由高、中風險地區,以及台灣來港打了針、有抗體的人,檢疫期縮短至七天。」

有香港醫學專家擔心,當地印度變種病例增加,再加上疫苗接種率低、以及打兩劑仍有機會染疫,政府還把接種人士的檢疫期縮短,恐怕會引發災情。

美CDC主任瓦倫斯基:「這個變種病毒代表會出現一組變異,有可能產生未來突變,侵入我們的疫苗,這也是為什麼現在接種比以往更為重要。」

打疫苗雖然還是有染疫風險,但都不打,萬一染上變種,致死率跟重症機率可能更高,現在美國染上Delta變種的,大都是還沒打疫苗的年輕人。

白宮防疫協調官齊安茲:「很多美國年輕人覺得新冠病毒,不怎麼會影響他們,他們沒那麼迫切想去打疫苗,但是Delta變種目前在全國蔓延,影響全世界的年輕族群。」

五月底左右,美國新增確診中,Delta變種占10%,但到六月下旬已上升到20.6%,五位患者中就有一人感染到是Delta,在密蘇里州的一間醫院就表示,他們近期的住院人數,因為變種病毒的關係急遽上升。

密蘇里州私人醫院執行長:「我們看到最近這四、五個禮拜,新冠患者幾乎增加了六倍,我們看到這種沒有預料到的增加,我們從未想過會爆出那麼多。」

 
美國要靠疫苗延續解封帶來的歡樂氣氛,但總統拜登力推,要在7/4國慶日前,超過7成成年人至少打一劑疫苗的目標,確定落空。

白宮防疫協調官齊安茲:「我們認為如果把18至26歲的人算在內,我們還需要幾周的時間,才能達到70%成年人至少打一劑。」

全美現在有65.4%的成年人打了第一劑疫苗,但縱使提供轎車、啤酒或百萬美金當誘因,接種速度還是慢了下來,大約到今年第四季僅能提升至67%,沒能破七成,再加上Delta變種病毒的陰影,美國雖解封,但疫情恐怕沒有想像中的樂觀。

白宮首席醫療顧問佛奇:「最終的目標不僅僅是如此,不僅是在過了7/4進入夏季後,而是要把完全擊退美國疫情,作為終極目標。」

美國的病毒戰可能要打到全民接種後,才能告一段落,而且隨時有可能復發,因為變種還會繼續突變下去。

 
CNN主播:「它是Delta變種病毒的一種,印度三個邦已出現22名患者,醫學專家表示這是令人擔憂的趨勢,包括它傳播性增加。」

Delta變種升級版DeltaPlus在印度的個案持續增加至40人,全球已有10個國家偵測到它。

印度民眾不畏疫情,來到恆河沐浴慶祝十勝節,似乎已把一個多月前的大爆發,拋諸腦後。

全印度醫學科學研究所所長:「我們似乎沒有從第一波和第二波疫情中,學到教訓,人們又開始群聚在一起但你說的對,我預計差不多在未來6至8星期後,會出現第三波疫情。」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後疫情時代人類恐怕還會面臨更多挑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Delta#變種#疫苗#美國#疫情#接種#確診#防疫#新冠#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748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