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警突襲搜查蘋果日報 凍結6480萬元資產


發佈時間:2021/06/17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7 13:00
港警搜查蘋果日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港警搜查蘋果日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警方今早依據國安法搜查蘋果日報,又拘捕了壹傳媒集團及蘋果日報5名高層,並凍結了蘋果日報等3家公司合共港幣1800萬元(約新台幣6480萬元)資產。

警方國家安全處高級警司李桂華向媒體說,警方調查發現,由2019年至今,蘋果日報在實體報章和網上刊登了數十篇中、英文文章,呼籲外國制裁香港及中國。

 

他說,有強烈證據表明,這些文章是整個串謀計畫的重點,是為外國或境外機構制裁香港及中國提供口實。

李桂華表示,警方今早搜查了蘋果日報大樓,包括新聞材料等,而保安局長已按照港區國安法,凍結蘋果日報等3家公司的資產,合共1800萬元。

他說,在整個行動中,警方拘捕了蘋果日報的東主、出版人及編輯,指他們都是蘋果日報的董事,對報章的內容、風格及方針責無旁貸,又說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他又說,這次行動並非針對媒體,而是有媒體違反香港國安法中的規定,警方非常重視新聞自由。

警方國安處人員今早一方面逮捕蘋果日報高層,另一方面搜查蘋果日報大樓,其後又帶同被捕高層到大樓內協助調查。

據報導,警方拘捕了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及營運總裁周達權,以及蘋果日報副社長陳沛敏、總編輯羅偉光及蘋果動新聞平台總監張志偉。

警方指他們涉嫌違反國安法中的「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港警#蘋果日報#壹傳媒#凍結資產#港區國安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776

0.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