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8架共機擾台 外媒:不滿G7及北約提台


發佈時間:2021/06/16 15: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6 15:13

大陸解放軍在昨天(6/15),派出28架次共機擾台,創下最大規模紀錄。專家分析,共機大動作,除了可能是不滿以美國為首的七大工業集團,和北約組織峰會公報都提到台海問題,還有美國海軍宣布,雷根日航母,開進南海演習。

圖/翻攝自绍兴公安微博

 
軍事迷節錄廣播:「你已進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如肇生任何事端,一切後果自負。」

國防部證實,15日當天,解放軍派出戰鬥機、轟炸機、共28架次進入台灣,西南空域防空識別區,創下共機擾台最大規模紀錄。對此美國五角大廈表示譴責,而這樣的挑釁行為,有專家分析和這些事情脫不了關係。

美國海軍15日宣布,雷根日航母戰鬥群,已經進入南海,而且將進行,海上打擊演習、執行海上安全等任務,在這之前,以美國為首的七大工業國,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峰會公報,又先後提及台海問題,外界認為,都是激怒北京當局的因素。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美國病了,病得不輕,七國集團還是給美國,把把脈開藥方吧,一國或一個國家集團,日令天下的時代,已經過去了。」

大陸除了外交部,國台辦也抨擊:說是民進黨硬要把台海穩定往所謂「印太戰略」上引,這種「告洋狀」的做法,是依靠外部勢力和大陸對抗的政治本性。

國防院戰略所長蘇​紫雲:「國際情勢目前對中共來說是比較有挑戰性,包括美日峰會美韓峰會,七大工業國會議都把台海安全列為聯合聲明重要的區塊。」

CNN對G7峰會則評論,大陸雖然不是峰會成員國,但卻主導著整個議程,可見當前大陸的存在,顯得十分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不滿#G7#北約#提及#共機#擾台#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4

0.2189

0.4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