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升溫!莫斯科企業放假五天 推童用鼻腔噴霧式疫苗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4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8 22:30
俄羅斯推出兒童用的鼻腔噴霧式疫苗。(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羅斯推出兒童用的鼻腔噴霧式疫苗。(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羅斯研發的「史普尼克-V」(Sputnik V)疫苗早就開打,但首都莫斯科醫院內的新冠病患還是人滿為患,當俄羅斯還在為如何提升疫苗接種率苦惱時,近日疫情感染又擴大,莫斯科當地政府下令從明(15)日起原則上企業連休五天不得上班。此外俄國還率先推出一款兒童用的鼻腔噴霧式疫苗來取代針頭,適用年齡在8至12歲,預計9月會上市。

莫斯科疫苗接種站標識。(圖/達志影像 路透社)

 
俄羅斯的新冠確診者從去年年末以來有逐漸下降趨勢,但從這個月開始人數又再度攀升,12日通報過去24小時新增1萬3510個確診病例,創2月以來單日最高紀錄,尤其在莫斯科就有6000多位確診者,是俄羅斯疫情最嚴重的地方。擔任莫斯科市長的謝爾蓋(Sergey Sobyanin)在12日揭示,由於即將迎來夏季觀光潮,國內觀光客和市民的移動會越來越多,面對疫情務必保持警覺。

莫斯科市長謝爾蓋同時宣布,從15日到19日的期間市內民間企業停止營業,所有職員一律帶薪休假,從12日到20日的9天期間,餐飲店的營業時間只能到晚上11點。俄羅斯目前疫苗接種率只有12%,市長謝爾蓋也呼籲市民趁這段休息的時間前往施打疫苗。

俄羅斯國產疫苗充足,不過民眾不買單接種率仍很低。(圖/達志影像 路透社)

BBC報導,俄國列瓦達中心3月民調顯示,在史普尼克-V疫苗安全性資料已公開的情況下,僅三成俄國人願意接種,比1月俄國大規模開打疫苗時減少8%。其中接種率不高的原因被認為是俄國人普遍不信任自己國家,也不信任國家製造出來的疫苗。
 

不過在另一方面,俄羅斯以「史普尼克-V」為基礎開發了一款兒童用的鼻腔噴霧式疫苗,據《路透社》報導,開發出此款兒童用疫苗的科學家金斯伯格(Alexander Gintsburg)指出,噴霧式疫苗效果跟針劑疫苗相同,只是使用噴嘴取代了針頭,經實驗後沒有發生副作用,能針對8到12歲兒童使用,並宣布在9月15日之前就會分發鼻腔噴霧式疫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苗+1

#疫苗#疫情#俄羅斯#鼻腔噴霧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0829

0.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