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G7峰會全力抗中 陸環球時報:中國人不吃這一套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4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4 15:50

美國總統拜登在G7峰會上,對北京火力全開,人權、一帶一路、新冠病毒起源,這些敏感議題全都提,大陸環球時報稱,這是西方大國最有系統指責北京的一次,但強調中國人不吃這一套。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對信仰很虔誠的美國總統拜登,結束完G7峰會後,不忘來教堂做禮拜。

記者:「總統先生,這教堂很漂亮,彌撒進行的如何。」

他與夫人吉兒搭不同車輛離開時,兩人還秀恩愛,在鏡頭前啾了一下,只是在領袖峰會上,拜登的態度可沒那麼柔情似水。

 
美國總統拜登:「我認為我們在進行一場競賽,不是在說跟中國比,而是在跟世界各地的獨裁者,獨裁政府較量,我們還無法進入實驗室,我目前尚未得出結論,因為我們的情報單位還沒做出來。」

G7公報直接點名香港和新疆的人權外,拜登還直接把北京跟獨裁政府列為同一類,並針對新冠肺炎的調查,提出質疑,另外他還表示G7設立的全球基礎設施基金,比習近平的一帶一路倡議還要公平。

美國總統拜登:「我提出一個民主的方案,取代一帶一路倡議,來重建更好的世界。」

美國抗中的強硬立場,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情義相挺,但法國總統馬克洪,話中卻有所保留。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在經濟、貿易上面,我們將發現我們跟中國是競爭位置,我們將與他們競爭。」

法國總統馬克洪:「我要說清楚一件事,G7不是敵視中國的一個俱樂部。」

大陸環球時報的社評,則批評這次的G7,是西方大國最有系統指責中國,並干預中國事務的一次,不過強調,中國人不吃這一套。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G7#拜登#一帶一路#習近平#人權#杜魯道#馬克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727

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