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首例!38歲男打嬌生疫苗3日後亡 將查死因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4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4 12:42

新冠疫苗的副作用大多是輕微發燒、肌肉痠痛,不過少部分民眾會出現較嚴重的症狀。像是日本,到目前為止就出現七例,在打完輝瑞疫苗後,出現心肌炎的情況;至於南韓也出現首例,接種完嬌生疫苗後死亡的個案。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六月初美國101萬劑嬌生疫苗送抵南韓,雙方官員在機場熱烈迎接,這批疫苗主要提供30歲以上,國防跟外交相關人員接種。

央視記者:「韓國的疫苗接種部門表示,6百萬人份的強生疫苗的引進計畫,暫時是沒有變化的。」

但南韓媒體報導,大邱一名38歲的男性接種嬌生疫苗後,當天發燒全身痠痛,隔天血壓驟降,送醫後不治,成為目前韓國45萬劑嬌生疫苗接種者中,第一起死亡個案,至於在日本則是有7個人在施打輝瑞疫苗後,出現心肌炎的副作用。

 
CNN醫學分析專家溫麟衍:「很重要的是要瞭解到,心肌炎的症狀大都很輕微,通常最後病人都能康復出院,目前為止美國尚未有人因此喪命。」

儘管新冠疫苗的副作用開始被各界討論,但做為恢復日常生活的唯一武器,疫苗還是非打不可,霹靂遊俠男星大衛赫索霍夫,幫德國衛生部拍片鼓勵民眾施打,卻被批評疫苗少到搶不到,根本就是喊心酸的。

排隊接種民眾:「我很開心我要接種了,我都準備好了我還帶了露營的工具,我早上七點就來排隊了,我應該等了有四五個小時吧。」

德國中部這個小鎮,有醫院訂了一千劑嬌生疫苗消息曝光立刻吸引爆滿人潮,早上不到7點現場已經來了800多人,大家搶打疫苗也只能求副作用別發生在自己身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接種#疾管署#新冠#措施#死亡#南韓#嬌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4

0.0783

0.2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