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童工數20年來首升 UNICEF:總數達1.6億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1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1 17:43
國際組織10日發布報告顯示,全球童工人數20年來首次不減反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際組織10日發布報告顯示,全球童工人數20年來首次不減反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際勞工組織(ILO)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昨(10)日發布報告,指出全球童工人數在過去4年新增840萬人,目前已累計有1.6億明童工,也是近20年來,全球童工人數首次不減反升,且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可能再導致數百萬兒童淪為童工。

相關國際組織選擇在6月12日「世界無童工日」(World Day Against Child Labour )前發布這項報告,宣布全球「無童工」推進計畫,在20年來首次出現停滯,且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可能再導致數百萬兒童淪為童工。該項報告強調,5歲至11歲的兒童勞工數在過去幾年明顯增加,幾乎占了全球童工總數的一半;5歲至17歲的童工中,從事對健康、安全、道德有害的危險工作者,自2016年以來,從650萬人狂飆至7900萬。

 

疫情導致許多孩童失去學校作為庇護所,只能淪為童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際勞工組織總幹事萊徳(Guy Ryder)表示,這些數據是一個警鐘,「當年輕世代陷入危險時,我們不可以袖手旁觀」。萊徳強調,童工問題正處於一個非常關鍵的時刻,一切取決於各方採何種措施應對,呼籲各界攜手扭轉現況、打破貧困問題和童工的循環。

國際組織估計,2022年底前可能再新增900萬童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該份報告中也警告,因新冠疫情衝擊,預計到2022年底,全球將再添900萬童工。新冠疫情造成的經濟衝擊和學校停課,導致已經是童工的兒童可能因此拉長工作時間,或工作環境惡化。另外,貧困家庭可能因疫情失去收入,迫使家中孩童為補貼家計成為童工。聯合國機構呼籲社會為所有孩童提供充分的保護機制,提高在教育品質和讓兒童重返校園的預算支出,並停止針對童工有害的性別規範和歧視,扭轉全球童工數量上升的趨勢。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童工#世界無童工日#UNICEF#聯合國兒童基金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852

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