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肺炎疫苗接種年齡 港府宣布放寬至12歲


發佈時間:2021/06/10 16: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0 16:31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香港當局今天宣布放寬接種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的年齡至12歲,估計有24萬名兒童新納入接種疫苗計畫,最快下週開始接種。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下午在記者會上宣布有關決定。在此之前,當局只允許16歲以上市民接種疫苗。

 

根據當局的新安排,12至15歲兒童有3種途徑接種疫苗,一是自行到各社區內的疫苗接種中心接種;二是由學校接送學生到相關中心接種;三是當局派出醫護人員到學校為學生、老師及家長接種,但這需要有一定的人數。

聶德權公布,12至15歲兒童明天起即可預約到各中心接種疫苗,估計下週起即可接種。至於當局外派人員提供接種服務,也將於28日展開。

他說,本地12至15歲兒童群約有24萬人;目前已有162萬人接種了首劑疫苗,占16歲以上人口的24.7%。
 

他認為,當前的接種率距離建立群體免疫目標仍遠,呼籲市民8月底前踴躍接種,而政府已採購了1500萬劑疫苗,數量足夠。

另外,衞生防護中心公布,本地今天新增兩宗海外移入確診案,至今累計有1萬1874宗。

自2月26日起,港府免費為市民接種疫苗,它們是中國科興控股生物技術有限公司(Sinovac)生產的「克爾來福」滅活疫苗,以及中國復星醫藥和德國BioNTech合作生產的核糖核酸(mRNA)「復必泰」疫苗。

由於疫苗有使用期限,因此,當局希望市民在8月底前先接種第一劑。(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群體免疫#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726

0.2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