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中聲浪難擋 印度奧會:東奧取消穿李寧服裝


發佈時間:2021/06/09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9 13:07

中印關係持續緊張,印度奧委會8日宣布,解除與大陸運動品牌李寧所簽訂的合約,也就是說下個月東京奧運的印度選手,都不會穿李寧所提供的運動服,改穿沒品牌的衣服上場。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畫面

 
大陸本土運動品牌一哥,李寧,近來因為中印關係繼續惡化,成為犧牲品,就在東京奧運倒數不到50天的時候,印度奧委會宣布,取消和李寧合作。

就是這些大小不斷的邊境衝突,讓中印關係跌到谷底,實際上印度奧委會早在2018年就已經和李寧簽約,近日才公布印有李寧logo的奧運代表團運動服,立刻引爆印度民間反彈。

6月8日,印度奧委會會長和秘書長,發表聯合聲明表示,知道印度人的感受,奧委會決定解除和李寧東奧合作,所有參賽教練、選手、工作人員,只會穿無品牌的服裝,除了印度取消東京奧運合作,針對美國也喊出要聯合盟友抵制2022北京冬奧,大陸外交部做出回應。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將體育運動政治化,已違奧林匹克憲章精神,損害的是各國運動員的利益,和國際奧林匹克事業。」

印度運動服市場,近年來飛速成長,2020年規模已經達到80億美元,年增長率達12%,相較於NIKE和愛迪達,印度費者更喜歡,相對便宜,CP值高的李寧,而李寧為了搶印度市場,砸錢也不手軟,2019年就花約合台幣4.3億,和多名印度運動員簽約,這次東奧,印度單方面取消合作,根據陸媒報導,李寧可以和印度奧委會打官司,要求賠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本土#市場#印度#大陸#邊境#衝突#工作#東京奧運#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733

0.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