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直指武漢實驗室洩毒 川普喊:中國要賠10兆美元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8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8 19:44

美國一再將新冠病毒起源指向大陸武漢實驗室,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及白宮國安顧問,近日重申必須重啟調查,再次施壓大陸不夠公開透明,前美國總統川普則是喊話,要中國大陸為疫情負全責,向全球賠償10兆美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冠病毒哪來的,美國緊咬武漢病毒實驗室,國務卿布林肯近期接受網路媒體專訪,再對大陸軟硬兼施。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大陸政府在疫情爆發初期,沒有做到的,至今仍然沒有做到的,就是保持透明度。」

換個說法,布林肯放緩語調說講清楚,對中國也有好處。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重啟調查終究還是對大陸有利,因為他們也為此受苦。」

布林肯用字並不算太嚴厲,但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倒是很直白,暗批之前世衛報告只是表面工夫。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疫情溯源)必須要展開第二輪的調查,要真的能查到問題核心,也就是仍然被大陸掩蓋的原始數據和資料。」

對美國這聲聲譴責,大陸外交部憤怒回嗆,搬出美國歷史瘡疤,狠嗆美國只有假證據。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美國在溯源問題上甩鍋推責的行徑,同當年編造伊拉克,擁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這種謊言的行徑如出一轍。」

大陸要美國別把溯源政治化,但溯源議題從一開始就是中美政治角力,敗在防疫不力的前美國總統川普,都已經離開白宮快半年,還在記恨,還說大陸應該為疫情向全球賠償10兆美元。

前美國總統川普:「美國和全世界向中國共產黨,索求賠償的時間到了。」

 
川普一開口就要10兆美元,不過現在有外媒指出,早在去年五月美國一間國家級實驗室,就曾提出病毒是從武漢實驗室外洩的假設,只不過當時沒被重視,如今,追溯病毒起源,再度搬上檯面,之前的各種研究報告,再被放大檢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川普#武漢實驗室#病毒#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903

0.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