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確診降兩月來新低!德里、孟買「局部解封」


發佈時間:2021/06/07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7 22:47

印度今天(6/7)新增確診大約十萬人,創下兩個月來新低。德里、孟買等大城逐步鬆綁防疫措施,街上開始出現人潮。但印度變種病毒的傳染力,沒有減弱的趨勢,英國衛生大臣表示,印度變種(Delta)傳染力比英國變種(Alpha)高出四成,原定21日的解封可能有變數。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名印度女子劃了根火柴點蠟燭,悼念因新冠病逝的父母,德維卡今年才23歲,就得擔起一家之主的重責大任。

喪失雙親印度女子德維卡:「我14歲跟9歲的妹妹知道爸媽怎麼了,我還沒跟其他三個小的說,他們以為爸媽身體不舒服,待在村子養病。」

德維卡39歲的母親確診,好不容易有醫院收治,但最後仍回天乏術,10天後,換父親染疫,撒手人寰。

 
CNN記者:「你非常勇敢。」

女兒忍不住哽咽落淚,而印度這波感染潮好不容易到六月初出現緩和。

央視主播:「印度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1萬4千4百60例,為近兩個月來,單日新增病例數的最低值。」

七日新增確診再降,掉到10萬636人,首都新德里逐步解封,商店要按奇數、偶數日的規定營業,減少人流,辦公室允許一半的人回來上班,而跟印度一樣,開始鬆綁的還有英國。

英國首相強生:「英國已有四千萬人,多數英國人都已打了一劑疫苗。」

六個月內,全英國有76.2%的成年人打了第一劑疫苗,超過一半的成年人打完兩劑,英相強生身為G7峰會的主辦國領袖,自己也已在六月初打了第二劑AZ,並呼籲G7領袖幫助全球接種。

CNN記者引述英相強生:「我們希望各位能夠承諾,把多餘存放的疫苗捐出來,用一些方式幫助世界上所有國家,在2022年前完成接種。」

 
G7國家中,美國、法國、德國、義大利、日本,都宣布會透過COVAX捐出特定數字疫苗,但英國跟加拿大只說會捐疫苗,沒給出確切數字。

CNN記者:「美國說要捐2500萬劑疫苗,法國說要給50萬劑,英國到目前只說,會給他們多餘的疫苗。」

英國遲遲沒有給出捐贈疫苗的數字,也許跟國內疫情復燃有關,衛生大臣指出,名為Delta的印度變種病毒,比英國變種病毒Alpha傳染力高出40%,六月初數據也指出,與五月底相比,新增個案多出68%,這為原訂的大規模解封計畫增添變數。

英國衛生大臣漢考克:「它的確讓我們6/21解封的計畫,變得較為困難,但這不會改變我們的策略,我們都必須去接種疫苗。」

不過歐盟針對整體確診數下降,預定從七月一日起,啟用數位疫苗護照,裡面有接種者篩檢或染疫後康復等資訊,目的是要恢復歐盟境內人員的自由流動並促進觀光,而日本政府也打算跟進發行。

 
但並非打了疫苗,就能百分百杜絕病毒傳播,而且不是所有地區的居民都贊同,為了救觀光,什麼都可以犧牲。

載著六百多人的豪華郵輪從威尼斯啟程,這是疫情爆發後當地首次有郵輪出航,環保團體氣炸,高舉「不要大船」的布條抗議,認為人類破壞生態行為,好不容易在疫情期間降低,現在卻為了賺錢,故態復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日本#新冠#確診#措施#美國#防疫#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857

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