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復刻莫內、梵谷名畫! 回收塑膠袋當創作材料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4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4 14:54

來看不一樣的藝術創作,巴西一名藝術家,以塑膠袋複製名畫,像是莫內的睡蓮和梵谷的星夜,還原度接近百分百,用意是喚起世人關注塑膠廢棄物造成的汙染。
 
孟克的吶喊,梵谷的星夜以及向日葵,大師畫作竟然出現在尋常人家,巴西聖保羅一位藝術家,運用回收塑膠袋,完美複製了世界名畫。

 
 
巴西藝術家 蘇盧爾:「畫作不含膠水,它是一個折起來的盒子,我在裡面按壓固定,做了一大堆的塑膠袋,最終創造出你看到的這幅圖像。」
 
不需顏料畫筆, 五顏六色的塑膠袋就是作畫材料,蘇盧爾徒手將塑膠袋撕碎,再用鑷子輔助塞進畫框,這些塑膠袋都是從街道或是河流撿來的,完全不花一毛錢,莫內的睡蓮,安迪沃荷的瑪麗蓮夢露,還原度接近百分百。
 
巴西藝術家 蘇盧爾:「我在此預測這些作品,將在人類歷史上留存多年,如同我們在大自然裡不當丟棄的塑料,我們知道蒙娜麗莎遠超過200歲,我們使用的塑料,也將在大自然存在超過200年。」
 
 
蘇盧爾以塑膠袋複製名畫,以喚起人們關注廢棄塑料造成的污染。另一位俄國藝術家阿尼斯金, 則是用細緻的微型藝術,復刻現實世界的人事物。
 
這隻栩栩如生的小鳥,是阿尼斯金透過顯微鏡畫出來的,不僅考驗眼力,也考驗手部的穩定度。
 
俄羅斯微型藝術家 阿尼斯金:「提醒一下,鉛筆芯很小、只有半毫米,它非常易碎。」
 
仔細看,這張微型椅子上,有一隻極小的蒼蠅,透過顯微鏡觀看已經夠吃力,阿尼斯金還能穩穩地創作,功力可見一班。
 
俄羅斯微型藝術家 阿尼斯金:「微型是一種非常罕見的藝術類型,因為有難度所以罕見,這是此一藝術類型的特性,由於難度很高,只有11位大師能創出作微型藝術,什麼都能做出來。」
 
2018年俄羅斯舉辦世足賽,阿尼斯金就替祖國創作了這個微型官方吉祥物, 站在僅僅1.5毫米的罌粟種子切口上,還有這個微型大力金盃,在水稻種子上刻劃出來,技術相當細膩。
 
俄羅斯微型藝術家 阿尼斯金:「最困難同時也是最難受的是自己的心跳,因為心跳透過指尖傳遞到工具,工具就會開始隨著心臟的跳動而振動。」
 
 
這些小到肉眼無法看到的作品,必須透過顯微鏡才能欣賞它的美,各種金屬、果核、稻米、頭髮,都是他的創作基礎,完成一個作品要花上好幾個月,從1998至今20多個年頭,阿尼斯金已經創作出數百個微型藝術作品,現在更開班授課尋找接班人,傳承這項細緻工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西#藝術#回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35

0.1514

0.3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