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剛果火山噴發爆逃難潮 無國界醫生憂霍亂加劇


發佈時間:2021/05/31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1 12:10
剛果居民逃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剛果居民逃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非洲剛果民主共和國境內的尼拉貢戈火山(Nyiragongo)噴發,鄰近城市果瑪(Goma)居民恐慌逃離,無國界醫生組織(MSF)今天警告,數十萬流離失所者正面臨感染霍亂的風險。

尼拉貢戈火山一週前噴發後,當局擔憂火山恐再度噴發,27日下令撤離,促使40萬居民逃離家園。

 

多達1/4的人逃往西北方約30公里的薩克(Sake),其他人則前往北部的魯丘魯(Rutshuru)和南基伍省(South Kivu)的米諾瓦(Minova)。

無國界醫生組織在剛果民主共和國果瑪的任務負責人魯岱(Magali Roudaut)告訴法新社:「很顯然,我們擔心霍亂疫情將爆發。霍亂是這個地區的流行病,風險已日漸升高。」

她警告:「隨著這些人口流動,將引發災難性後果。」
 

多年來,無國界醫生組織一直在薩克對抗霍亂。魯岱說,約有10至18萬人湧入薩克避難,而薩克原本只有7萬人口。

魯岱說:「你可以想像吸收這些難民的難度有多大。」「最大的問題是取得飲用水,為這些人提供足夠的飲用水至關重要。」

許多無家可歸的人住在教堂、寺廟、清真寺和社區活動中心。

她還說:「儘管薩克居民歡迎他們前來避難,許多人仍得露宿街頭。」

魯岱說,無國界醫生組織致力解決缺水問題,運送補給品,出動油罐車分發飲用水,其他重要需求還包括食物、避難所和藥品。「這場危機需要援助和立即介入。」

大批國際援助組織已進駐北基伍省(North-Kivu)首府果瑪。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OCHA)說,火山噴發後,熔岩吞噬超過4500幢民宅,約2萬人受到影響。

聯合國穩定剛果民主共和國特派團(MONUSCO)已開始對這座火山進行空中監測。
 

除了大批災民流離失所,還有數以百計兒童在逃難時與父母失散,人道主義團體正設法解決這類情況。(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剛果#火山#逃離#霍亂#流行病#難民#缺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777

0.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