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總統抗疫不力 全國逾16城串連上街遊行


發佈時間:2021/05/30 1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0 10:05
巴西民眾上街舉行反政府遊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民眾上街舉行反政府遊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至少16座城市今天發動示威,民眾高舉「波索納洛滾」、「現在就彈劾」等標語,抗議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的處理方式。

COVID-19至今奪走巴西46萬多人性命,極右派的波索納洛卻淡化疫情嚴重性,駁斥戴口罩等作法,也質疑疫苗的重要性,導致他支持度暴跌。

 

今天這場遊行由左派政黨、工會與學生團體籌組,首都巴西利亞(Brasilia)與大城里約熱內盧(Rio deJaneiro)的示威平和,但在東北部城市雷西夫(Recife)的示威卻場面火爆,警方甚至得出動催淚瓦斯並發射橡皮子彈。

在巴西最大城市聖保羅(Sao Paulo),數千人戴著口罩封街,一個巨大的氣球把波索納洛畫成吸血鬼;在里約等地的示威活動中,還看到前左派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佩戴總統飾帶的照片。

里約熱內盧市中心有大約1萬人戴著口罩遊行,有些人高喊「波索納洛種族滅絕」或「波索病毒滾開」。
 

商人席維拉(Omar Silveira)告訴法新社:「我們必須阻止這個政府,我們必須說『真是夠了』。」

他談到波索納洛說:「他是個殺人犯、心理變態,沒血沒淚,他和我們不一樣,他沒有感覺,渾然不知自己造成的災難。」(中央社)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巴西#口罩#遊行#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797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