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避免排隊、不會塞車 TVBS記者實測美國PCR採檢包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9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9 18:45

美國的新冠病毒疫情剛爆發時,因為篩檢試劑瑕疵,拖延大規模篩檢進度。不過現在在美國,只要想做PCR檢測,可以馬上拿到檢測包回家裡做,除了避免檢測時排隊群聚、而且隔天就能拿到結果。請看TVBS華府特派記者倪嘉徽的實測報導。

圖/TVBS

 
完全接種新冠疫苗的美國總統拜登,不再需要戴口罩,在美國疫苗過剩想打就能打,而篩檢站也持續運作,免下車的得來速採檢方式,讓民眾即使需要排隊,也不必擔心會有不必要的接觸。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新冠肺炎篩檢在美國這個口號是,如果你有需要就可以做檢測,而且是PCR的檢測,以華盛頓特區來說,除了篩檢站有專人為你採檢,另外還有讓你可以有採檢包,自己在家做檢測。」

華盛頓特區所有圖書館都可以看到新冠肺炎自我採檢的投遞箱,旁邊一名人員發放檢測包,不必登記姓名、也不審核身份,拿回家自己做。

 
先上網註冊、登記檢體試管編號,拿出棉花棒左三圈、右三圈,放進試管封存裝袋後,再丟進投遞箱就完成。

工作人員:「隔天晚上就有結果。」

圖/TVBS

要做快篩的話,不需要醫生處方,藥房臨櫃買得到。

這款澳洲製造的Ellume快篩劑,利用鼻腔拭子,經由藍牙將結果傳到手機,15分鐘就有結果,一組美金39元大約台幣1100。

時任美國總統川普(2020.5.11):「這些真的都是才剛剛研發出的所有(篩檢)產品。」

美國FDA早在去年五月就通過亞培快篩,從川普到拜登,這也一直是白宮仰賴的快篩試劑。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亞培快篩結果如果需要官方認證的話,就得全程透過視訊來做檢測,到目前為止白宮記者要進白宮還是得提交快篩陰性報告,這個檢測方法是被接受的。」
 

圖/TVBS

電腦連上客服中心,依照客服人員指示一個步驟一個步驟操作,重點是篩檢試劑和篩檢者要全程入鏡。

等15分鐘就有結果,還會馬上傳送檢測結果的QRcode,當作官方證明。

這種需要視訊操作的快篩一盒美金25,大約台幣700元,五月份更宣布和聯合航空合作,回程時提交這款快篩結果就可以登機回到美國。

儘管快篩準確度不如PCR,但在美國疫苗普及之前,快篩確實為一些比較擁擠的工作環境或學校,提供口罩之外的另一道防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PCR#採檢包#實測#美國#TVBS#快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769

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