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巴激戰11天 UN人權理事會同意調查期間罪行


發佈時間:2021/05/28 09: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8 09:14
以巴衝突長達11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巴衝突長達11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與加薩走廊(Gaza)的巴勒斯坦人組織哈瑪斯(Hamas)先前陷入長達11天的衝突。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HRC)今天同意啟動國際調查,以查明衝突期間犯下的罪行。

路透社報導,47國組成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今天以24票贊成、9票反對、14票棄權,通過伊斯蘭合作組織(OIC)和巴勒斯坦駐聯合國代表團提出的決議案。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召開全天特別會議後,作為主席的斐濟大使沙米姆汗(Nazhat Shameem Khan)宣布:「這項決議草案因此通過。」

哈瑪斯樂見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做出這項決定。發言人並稱哈瑪斯的行動為「合法抵抗」,並敦促「立即採取行動懲罰」以色列。

以色列外交部則說,以色列不會配合調查,認為這項行動是在「洗白恐怖組織哈瑪斯犯下的罪行」。
 

美國也表示深感遺憾。美國在日內瓦(Geneva)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擁有觀察員地位,但不能投票,今天未在會中發言。

以色列與哈瑪斯本月10日爆發激烈衝突,21日才依據協議停火。加薩地區的衛生部表示,這場衝突造成253名巴勒斯坦人喪命,包括66名兒童,另超過1900人受傷。

在以色列方面,加薩地區發射的火箭等武器造成12人死亡,包括1名兒童、1名阿拉伯裔少年、1名以色列軍人、1名印度人和兩名泰國勞工,另約357人受傷。(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以色列#加薩#巴勒斯坦#哈瑪斯#衝突#聯合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1135

0.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