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像台灣!墨爾本四度封城 新聞稿扯台示警


發佈時間:2021/05/27 2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8 10:52

澳洲墨爾本,因為出現新的群聚感染,單日內新增多達12例確診個案,維多利亞州政府決定,從台灣時間27日開始,封城七天,初步了解,這高傳染力,全是因為印度變種病毒株,不過這回州政府的聲明稿中,還特別提到,千萬別像台灣,短期內確診數急增,一發不可收拾。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澳洲墨爾本在台灣時間27日,宣布四度封城、為時七天,全是因為單日內,增加12例新冠肺炎確診個案。

CNN記者Angus Watson:「好消息是,所有群聚感染都是一起的,壞消息是,維多利亞州的接觸史追蹤,有超過一萬人,可能直接或間接與患者接觸,而更令人擔憂的是這還是印度變種。」

這回增加的12例確診個案,雖然已經找到感染源,但變種病毒傳播力強,短時間內,很可能大肆擴散,維多利亞州政府,才會緊急下令,民眾除非從事必要工作、就醫、採購生活用品,才能外出。

 
維多利亞州代理州長James Merlino:「過去一天,我們看到愈來愈多證據顯示,我們正在對付,具高度傳染性的病毒株,這是讓人擔心的變異株,傳染速度比我們過去記錄的還快。」

其實這回封城的聲明稿,裡頭還特別提到了台灣,從零確診、到短期內急速增加,說避免像台灣那樣,一發不可收拾,但現在專家也在想,到底這病毒,從何而來?

CNN記者Angus Watson:「因為澳洲先前夏季防疫表現優異,將病毒阻擋在外,然後之後又從隔離旅館確診開始,有人住在隔離旅館,完成隔離,結果確診,釀成病毒傳到社區。」

墨爾本是澳洲人口第二多的州,去年就曾實施嚴格的封城制度,長達4個月時間,只不過宣布封城,州政府新聞稿竟扯上台灣,成為澳洲的防疫借鏡。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確診#隔離#感染#群聚#變種病毒#澳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0765

0.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