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推升紐約遷出潮 佛州趁勢搶占發展地位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7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7 13:04

美國佛羅里達州陽光充足,一直都是銀髮族的退休好去處,過去十年來,美國人口增加最快速的地區就是佛州。不少企業富豪也看上當地的低稅率,從紐約舉家搬到佛州,尤其疫情期的推波助瀾,知名創投業者也看好佛州發展,認為有望成為東岸全新的經濟金融中心。
 
不論是創投業者, 還是眼光精準的億萬富豪,不再駐紮矽谷或是紐約,而是一路往東南來到佛州。

 
 
CNBC財富記者 法蘭克:「多年來一直都有人討論搬遷至佛州,但有錢人搬到這裡實在不太酷,在紐約成不了事 才會跑到佛州,現在是蠢蛋才留在紐約。」
 
其實早在疫情前,就有不少投資人看好佛州,2018年吸引28.8億創投資金流入,到2020年工作模式改變,更把這樣的投資額推升到31.1億美元。
 
創投業者 阿斯帕魯霍夫:「我認為邁阿密在未來五到十年非常有機會,不只成為科技重鎮,而是成為美國最大的科技中心。」
 
 
棕櫚灘業務發展委員會會長 絲莫蕊:「我從業三十年從來沒看過現在這樣程度的經濟發展活動。」
 
高盛集團、對沖基金艾略特管理,都有望在佛州推展業務,科技業跟華爾街都看好陽光之州的發展。邁阿密市長更是不遺餘力,忙著歡迎貝克漢等企業名流進駐。
 
棕櫚灘業務發展委員會會長 絲莫蕊:「在疫情前可能有五六十家金融服務公司入駐,資產管理規模大多在五億美元左右,現在我們看到入駐的是資產規模超越十億美元的公司。」
 
能吸引大筆投資,稅率絕對是最大的誘因,佛州企業稅率環境評比在全國排名第四。沒有個人收入所得稅,企業稅和失業保險稅也都偏低。在企業資金取得的排名上,也是名列前茅。
 
健身集團執行長 卡薩布里:「之前一到報稅季節,我的會計師就會開玩笑說,你為什麼不搬到你在佛州的房子去?這樣就不用每年4月14日來找我麻煩了。我想說,聽起來也不錯。」
 
不同於紐約擁擠的生活環境,不少企業大老闆愈來愈有意願把公司搬到佛州拓展版圖,房產市場也被炒旺。去年當地售價超過百萬美元的豪宅,比2019年增加了40%到50%,顯示不少企業並不只是為了短期操作,而是真的看上佛州的潛力。
 
棕櫚灘業務發展委員會會長 絲莫蕊:「這些公司是打算長期搬遷,不然我不認為他們會簽下八到十年帶有擴展選擇權的租約,我不認為他們會讓孩子來這裡讀書,從紐約、波士頓或是康乃狄克的公私立學校轉出,如果不是計畫來此長期發展。」
 
 
儘管以往佛州包括財經等產業的薪水, 很難跟紐約相比,但在企業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以及疫情的推動之下,不少人才也願意來到當地發展。
 
創投業者 阿斯帕魯霍夫:「企業表示在疫情期間,尤其現在邁阿密疫情狀況反轉,開始有來自各地的人才上門,甚至能從全世界頂尖工程師當中選才。」
 
佛州在過去十年內,人口成長將近15%,又持續有資金流入,前景看好,但要真正取代紐約,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康乃爾大學社會學助理教授 楊恩:「紐約能創造百萬富豪,但佛州卻無法,佛州是百萬富豪的退休之地,如果你是年輕人,想發展自己的事業,紐約仍然會是選項。」
 
單靠富豪移入,驅動經濟成長、創業環境的力道並不夠強勁。加上佛州貧富差距持續增大,引發的社會問題越來越多,都是佛州隱藏的未爆彈。佛州恐怕還得靠政府更長期的政策規劃,整體性的提升,才有機會真的跟紐約、矽谷一較高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經濟#投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771

0.2247